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_1000字

我的中国梦_1000字

2013-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神奇的兽医

  每当鸟儿站在枝头吟唱;每当蜜蜂踏着蜂窝跳舞;每当蚂蚁穿梭在路上忙碌,我真的想知道,鸟儿们正吟唱着什么名曲,蜜蜂们正谈论着什么国事,蚂蚁们正谋划着什么计划。

  我的梦想——做一名兽医。

  我想了解动物们,它们的语言,它们的习性,它们的嗜好,它们的一切!我希望,了解它们,因为,我有一段令我永远不会忘怀的无可言喻的经历。

  因我喜欢仓鼠,我便把买来的两个小仓鼠放在一起,最后一个被另一个给咬死。从眼睛表面到头颅无一完整,最后只能含着悔恨的泪水捧着那不完整的尸体,埋入深深的泥土之中。死去的仓鼠被埋入土中,可我的悔恨,我的疑惑,却一直存在。

  它们是因为一言不合而打架么?是因为互相看着不顺眼而打架么?是因为食物不够吃而打架么?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真的好奇,我想知道。

  我希望自己是一名兽医,我可以听懂动物之间的交流,我还可以和动物们交流,那么,我首先向动物们道歉:由于我们的无知,由于我们的贪婪,让许多动物濒临灭绝。我可以告诉大象,我们不再会剥夺它的地盘;我可以告诉熊猫,我们绝不会让它灭绝;我可以告诉牛,我们不是有意让你健壮时干苦活,最后晚年成为我们的口中美味。我会告诉所有的动物们,我们将尊重它们的生活习性,像爱护自己一样爱护它们。

  我希望自己是一名有兽医,我有高超的医术。我可以在那只活泼、惹人喜爱的小仓鼠死亡之前发现异常,及时干预,让它们和睦相处,快乐生活。至于那些饱受伤病折磨的动物们,我则会用满腔的热情为它们诊治,施以妙法,让它们尽快恢复健康。我会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保养之道的研究上,教会动物们在平时注意健身强体,防患于未然,高明的兽医应该是像扁鹊的哥哥一样治未发之病,让病无机可乘。

  我希望自己是一名兽医,我有出色的宣传鼓动能力。我要告诉喜欢“吃”的国人们,“吃什么补什么”其实是错误的观念。诸如吃胆补胆,吃肾补肾,吃血补血,吃骨头汤补钙的说法通通不靠谱,而所谓的熊掌、鱼翅其实并无特别的营养,那种生吃蛇胆、熊胆、猴脑的行为是荒唐的。我会大力宣传“仁者爱物、类无贵贱、万物平等”等动物保护的思想,让更多的人积极投入到动物保护中。至于那些令人触目惊心的残害动物的事件,譬如沈阳的虐待宠物事件,复旦研究生虐猫事件,清华学子刘海洋泼熊事件,将不会再发生。

  我想当一名兽医,我要为自己赎罪,因为我的无知,断送了一条幼小的生命,残害了它的一家!我想当一名兽医,我要向国人们呼吁:觉醒吧,保护动物,才是我们的职责之所在,爱护动物,才是我们的生命之义务,与它们成为朋友吧!

  复兴中国,让我们学会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开始!当一名兽医,是我的梦想。

 

    上海普陀区怒江中学初一:陈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