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心中最美丽的勐糯_1500字

我心中最美丽的勐糯_1500字

2013-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最美的地方,我心中最美的地方就是生我养我的勐糯。他位于怒江大峡谷之中,与施甸镇康隔江相望,这里交通便利,是怒江流域最具活力的经济中心。

  听过去的老人说,勐糯以前是个人烟稀少的地方,自然环境恶劣,夏季气温高雨水充沛,到处杂草丛生,树木茂密。很多肥沃的土地被荒芜。很多人家都很穷,没有粮食吃,只能吃糠咽菜。住着低矮的房屋,经常疾病缠身,在我童年的记忆里,虽然有些模糊不清,但我记得,我刚记事时,家乡几乎是没有几座楼房的,就算有也是供有钱人住的,大家住的都是木房,厕所大家共用,垃圾堆在门口。人们的收入有限,平时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很枯燥乏味。

  那时,吃过晚饭的人们总是呆在家里看看电视节目,很少出来走走,因为即使出来也没有地方去,天黑时,人们就不得不带上小手电,因为那时家乡的街道上没有路灯,所以人们晚上出门时必须带上手电,这样才会看清道路。白天,人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这一天里往往步行的人都会脚疼,因为那时的道路是土道,到处是坑坑洼洼的,很不平,一下雨,人们出门就成了问题,因为泥坑很多,如果时间长了泥坑里的水就会发出一股刺鼻的臭气,让人出门不得不带上口罩。

  后来国家对勐糯进行开发,先后建起了糖厂、铅厂,又从不同地方迁移来了很多人,很多肥沃的土地开垦出来种上了甘蔗、水果、咖啡等。漫山遍野的甘蔗长势非常喜人果园里的水果挂满枝头。

  今天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远处看就像一座座高低不平的山丘,一片片空旷的土地变成了人们休闲的乐园;一条条土路变成了平坦的油漆马路;从糖厂到八达加油站这一条路是最繁华的主干道,两旁店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近年来又增修了几条公路和一个农贸市场。每当赶集的时候,路上车来车往,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到农贸市场购物,市场里叫卖声、吆喝声、笑声、不时还有小孩的哭声,热闹非凡。人们腰包里的钱多了,脸上的笑容多了,家家户户都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家里电视变成了液晶电视和电脑,汽车成为了人们时尚的交通工具。夏天的夜晚灯火通明,路灯像一颗颗璀璨的星星驱赶了黑暗。人们在马路上散步,在广场里休闲、跳舞,再也不用拿小手电了,家乡发展留给人们健身娱乐的空间越来越多,空气变得越来越清新。近几年来已经开发了很多特产,有海头村的冰糖橙、半斤坝的石斛、田坡村的咖啡等都是赠送亲友的极品。这里旅游资源丰富,着名的景点有:“大海”风光、神迷的“仙人洞”、“江中山”、傣族民居、缅寺佛塔。这里聚居的少数民族主要是傣族,民俗文化繁荣,饮食文化独特,最具有民俗风味的要属酸汤鱼了。酸汤鱼是用酸菜汁和鲜鱼或草鱼煮制而成。傣族人民喜欢将酸菜汁用来煮鱼,故称酸菜鱼。吸引了很多国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如果你到勐糯来我会做你的免费导游。最具民俗文化的要属傣族的泼水节,每当泼水节到来的时候,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开始和傣族人民共同欢度泼水节,人们尽情的泼,把更多的祝福用水送给别人,泼水声、欢呼声、笑声在勐糯大街小巷上空回荡。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勐糯变得越来越美丽,但是有一部分人环保意识淡薄,只顾眼前利益,大肆毁林开荒,森林急剧减少,造成大量水土流失,乱扔垃圾毁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同时铅厂、糖厂排放的烟尘污水都不同程度污染环境,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勐糯将不再美丽。

  如果我们想留住美丽的勐糯,每个人都应该增强环保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今后不要随地吐痰、大小便、乱扔果皮纸屑、一次用品等;不要乱摘树枝、随意踩踏草地;有效监控废气、废水的排放。少开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要敢于和破坏环境的行为作斗争

  只有人人爱护环境,我们的勐糯才会日新月异,流光溢彩,更上一层楼。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而努力吧。

 

    四年级:周云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