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张杰_1000字

张杰_1000字

2013-06-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次知道有这个人,是在好友的口中。“连张杰都不知道?真是受不了你了!”刘可寒白了我一眼,“张杰长得好帅……歌又唱得好……”我在心里不屑道:切,恐怕长得帅是重点,歌唱得好是爱屋及乌吧。同时把这个人甩在了脑后,没有放在心上。

  忽然有一天,在大街上听到了一首歌:《高飞》。在一家商店门口,我第一次停留在了那儿。“我要高飞到天空的顶点我要飞到无人能及的视界飞得再累不准自己跌坠直到太阳就在我的指尖我要高飞到世界的边缘我要飞越没人到达的绝对不到终点不准流下眼泪要把最震撼的呐喊留在灿烂瞬间。”我突然很想知道这个歌手,了解他,明白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冲动,能唱这样一首歌——已经很少有人能这样将自己的感情融合在歌曲中,好想唱的就是他的经历一样。

  打电话问好友,她说:“哎呀,不就是我和你说的张杰吗?怎么,有兴趣了?……”我默默地挂掉了电话。张杰,张杰,张杰……我在心中默念着他的名字。他究竟是怎样一个人?好友的电话又响了起来。“哎呀,我话没说完呢,张杰他最吸引我的是他的经历了……”她这么一说,我起了劲,连忙问道:“他的经历如何?”心里暗想不会是富二代吧,应该不是,不然怎会唱出这样的歌曲呢?然而,从好友的话中,我捕捉到了几个词语:“家境贫困”,“卖唱”,“家庭无法支持他的梦想”。我有些感慨,他是怎样走到梦的彼岸的呢?

  “听说当开始时,受了许多困难。什么采访时不能说话呀,什么公司的变动呀,什么经纪人被解雇了呀,他都挺了过来。因为他坚持了,所以才有今天的成就。”

  是吗,我有些疑惑,他的经历是这样吗?

  回到家,我开始听他的歌,一首接一首的听。《这就是爱》,《最接近天堂的地方》,《秋天的童话》还有《高飞》。听着歌,我忽然觉得《高飞》就是张杰的经历,他也确实如歌中所唱,飞越了没人到达的绝对,把最震撼的呐喊留在了灿烂瞬间。为了梦想,他付出了太多。所有人都只看见了他舞台前的光鲜,却没有看见他的艰辛。

  娜娜说:“我一直觉得张杰是一个善良,执着,心里能承受许多,面子上却波澜不惊的人。我觉得他身上有一种音乐人的气质,他爱唱歌胜过了一切。你可以阻止他做一切,就是不能阻止他唱歌。”

  不能阻止,这是要有多大的热爱才能办到的一件事。

  他的歌,因为承载了他的梦想,所以感人。

  到了学校,好友说:“张杰的歌好听吧。”她一脸的得意。我说:“他唱歌因为是他的梦想,所以好听。”好友说:“张杰每一次唱歌,都是用情感唱的。希望他可以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我也,一样。

 

    重庆江津区津一中初一:青色的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