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大理的味道_750字

大理的味道_750字

2013-06-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说:记忆总会模糊,但味道总能让人回忆起许多珍贵的记忆。而淅淅沥沥的,降落在北京的小雨和略带潮湿的空气的味道,则让我唤起了对大理的记忆。

  一年暑假,我和妈妈跑到了大理古城消夏。

  我们初到大理,大理就是用淅淅沥沥的小雨来欢迎我们,我们到了客栈后,感受到了一种古今结合的艺术气息。我们的房间在顶楼,阳光非常充足,房间里一律用青石地板,房间虽然不大,但在窗户上糊着的手绘墙纸便给了一种亲切的感觉。房间收拾得很整齐,所有地方都合理的利用,没有任何不必要的琐饰,但也没有缺少了什么必要的东西。门外是一个和别的房间共用的阳台,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秋千椅,还饶有兴致的都配了一个鸟笼子,右手边就是管理员们换洗床单被罩的地方。我经常会提着一篮水果,拿上枕头,抱着书躺在秋千椅上看上一个下午,直到太阳落山后再回到房间。

  大理的气候非常宜人,喝许多南方城市一样,空气中带着超市的空气,没有大城市里尾气的味道。而且所有的商店依然都按照附带的建筑而建,从未见到过一栋高楼大厦,连店里的布置都充满了古代的气息,好像真的时光倒流了一般。

  大理所有小商小贩都只卖新鲜的真正的酸奶,从不像一线城市里为了讨好顾客的舌头而加了化学药品,只是保留了酸奶所有的奶清和最原始纯净的味道。妈妈倒是觉得这酸奶倒很和她的胃口,我却觉得太酸,不肯再吃。现在也真是后悔在那里没有多喝几碗酸奶,在城市也很是怀念那种味道,我也只是用怀念来安慰自己喝下一罐罐用化学药品调和而成的“酸奶”了。

  这里生活节奏慢的可怕,楼下客栈的老板娘和老板每天就是浇浇花、养养鸟,每天9、10点再起床,从来不经常上网,却在房间里造了一个大大的书橱,里面藏了很多书,堪比区级的图书馆。

  大理的味道有很多种,但总是会给人一种包容、质朴的清风一般的味道来以它无比的韧性来养育着来这里的人,总是让人能够感受到这里的美。

 

    五年级:朱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