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熊歆个人简介

熊歆个人简介

2013-06-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姓名:熊歆

  年级:初二

  学校:南昌市外国语中学

  个人格言:洗尽铅华总是比随意的涂脂抹粉来的美。所以做能做的事,把它做得最好,这才是做人的重要。

  获奖情况:

  2013年5月29日作文《内线》发表在《江南都市报》--《青青草地》上。

  2013年5月27日作品《献给神祗的少女之歌》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少年作家杯"全国征文大赛三等奖。

  2012年12月30日主持翰辰文化艺术专修学校迎新元旦晚会并撰写中英文串词。

  2012年12月17日获南昌市外国语中学初二语文作文竞赛一等奖。

  2012年8月14日作文《醒》发表在《江南都市报》--《青青草地》上。

  2012年6月13日参加《信息日报》的"鑫顺祥"高考微作文大赛,5分钟写出。获入围奖。

  2012年5月在南昌市外国语学校弘扬经典活动初一(2)班《屈原》剧组中担任导演、编剧,该剧获得一等奖。

  2011年10月11日参加希望之星演讲团,首场赴洪都小学演讲。

  2011年8月23日参加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的拍摄,9月23日播出。

  2011年6月26日在南昌市翰辰英语培训学校庆功会上担任主持和撰稿人。

  2011年6月1日在2010-2011学年度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被评为"区三好学生"。

  2011年3月10日和石头街小学的伙伴们参加与莲塘三小的校园辩论PK赛,获"最佳辩论手"称号。

  2011年2月6日--2月20日参加新东方国际游学英国游学活动创作现代诗《英伦之行》。

  2010年8月作文《幻想》发表在南昌新东方学校泡泡少儿文萃上。

  2010年8月1日成为"第九届宋庆龄奖学金"江西获奖者代表者之一并赴上海参加颁奖典礼及夏令营。此奖是九年义务制教育唯一国家奖学金。

  2010年6月26日在鹿鼎家具城主持南昌晚报"十佳校园之星"才艺赛。

  2010年6月1日在南昌晚报发表文章《见证成果》。

  2010年5月30日在省话剧团和江西电台主持人一起主持校园之星小记者营2009-2010年年度表彰大会。

  2010年4月5日《给我那逝去的伙伴》获南昌晚报举办的"清明祭语有奖征文"活动一等奖。

  2010年4月1日文章《変》获得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春蕾杯'征文二等奖。

  2009年11月27日成为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南昌市"十佳美德少年"候选人。

  2008年6月12日起全程参加由南昌日报和南昌晚报举办的《撼动的情与魂---心系汶川》高校巡回诗歌朗诵会.7月1日获得中共南昌市宣传部、《南昌日报》、《南昌晚报》、南昌教育出版社颁发的荣誉证书.

  2008年4月荣获第九届全国青少年"春蕾杯"征文三等奖。

  2008年2月免费参加由南昌市小作家协会举办的《金牌作文》冬令营活动并主持活动.

  2007年为南昌市小作家协会拍摄《第一次订纽扣》、《我的小猪存钱罐》等电视作文.

  2006年10月22日加入南昌市小作家协会,在《今日家庭报》上发表作品《雪花》、《兔口拔牙》、《时间》、《花瓣》、《我是一条小金鱼》等优秀文章,同时还被当选为2006年南昌市小作家协会圣诞联欢会和2007年元旦联欢会的主持人,得到了众多同学和家长的好评。

  擅长写作题材:小说、记叙文、散文、杂文、诗歌

  写作经验:写作时要运用丰富的联想能力和挖掘能力。一件简单事情里面往往蕴含着很多道理。从一件事情作为切入点,也可以引申到很多的话题。在生活中要多留心观察,积累素材。想到、见到的好词好句和灵感要专门记录下来。另外,写完的作文要过一段时间再重新整理修改,这样才能写出好的作品。

  点评作文:落花也美丽

  网址:http://www.zuowen.com/e/20120921/505beb0eba8bd.shtml

  评语:花落有二季:暮春,迟秋。花开时香气馥郁,花落时碾落成泥。在本文中,作者从落花入手,想到了做人的意义:生的时候辛勤耕耘,死了之后精神长存。

  文章的第一段赞叹了花儿的美丽,随后文锋一转,发出反问:有谁会注意并领悟到花凋谢的美呢?引人深思。

  第二自然段详尽地阐述了作者的观点,也是文章的主要部分,但是开头的句子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可能是打字时候的疏忽:应该是"一个人不会永远交好运"而不是"一个人永远交好运",希望作者能够改正。本自然段从现象到深思,反映了落花的精神。

  文章随后引用了龚自珍己亥杂诗中的一句诗词,形象生动地对落花和繁花进行了对比,写出了落花的特别。

  最后一个自然段作者发出对未来的美好展望并寄语未来。

  总之,这是一篇难得的佳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