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同题作文 > 2013年辽宁高考同题作文:果实才是最好的证明_1000字

2013年辽宁高考同题作文:果实才是最好的证明_1000字

2013-06-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不知何时,院子里长出了一棵小树,青青的杆,细细的叶,主人说不出它的名字,每有人来,便请教。一位乡下朋友路过,说:“看叶子就知道,这是一棵李树。”过了几年,小树渐渐长高,见多识广的老农站在树下,对主人说:“你们有樱桃吃了,你看,这是一棵樱桃树。”到了又一个春天,小树开出了茂盛的花,大家都附和,以为是棵樱桃树了。但最后,小树上却挂满了一枚枚精致的胡桃。

  这是一个典型的耐人寻味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一棵树曾多次地被人张冠李戴,从李子到樱桃,再从樱桃到胡桃,最后,还是它自己,用最最原始也是最最有力的方式,一枚枚小小的果实,向世人证实了自己的身份。

  女孩,原是一所乡村小学的老师,后来被选拔到局机关工作。一时间,众说纷纭,有人说她家里有钱,找了不少人,花了不少钱才调上来的;有人说她父亲后台硬,猜测某某领导某某长是她的亲戚;更有甚者,说她长得漂亮,深得某权贵常识,才一路顺风。女孩从来不与人争辩,一笑了之。不久,一次偶然的万人技能大赛,市级的,机关谁也不敢报名,女孩却提出想去试试。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女孩力挫群雄,夺得了第一。镁光灯闪照着女孩,领导接见,单位嘉奖,真金白银的。所有的流言蜚语,在女孩耀眼眩目的成功面前,不攻自破。

  身边有些人,总抱怨自己不如人。别人提拔重用,他总是牢骚满腹,甚至于质问领导:为什么是他不是我?可是,你会什么呢?你做出了什么呢?你有多少论文与业务成果?现代化的办公设备你不会用,简单扼要的公文你不会写,一件日常工作交给你只会拖沓与推诿,除了传统那一套,钻营人际关系耍点小权术卡要点小东西,扪心自问,你付出了多少,你有过怎样的努力?时代在进步,社会在阳光,正如网友们所言,这年头出来混是要付出代价的,滥竽充数没有点真本事越来越不行了。凭心而论,事实亦如此,在机关在单位,要想让别人承认你,根本不是别人,恰恰是你自己。无数例证都是最好的证明。画家徐悲鸿在欧洲留学时,常受也是人歧视妄评,他不与人计较,默默努力,毕业时,他用他的油画展,一下子轰动了巴黎美术界。大发明家爱迪生,小时候生活困苦,身体缺陷,有时竟靠收集瓶罐做实验,被许多人讥笑误解成弱智。但他没有灰心气馁,大智若愚,专心致志地努力,最终让世人承认,他才是举世闻名的科学家。古往今来,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复国扬名;文豪苏轼,几经贬谪,潜心磨砺,成就了人生之巅;不是吗?沙粒不磨砺成珍珠,谁认识你。

  成千上万的成才故事,向我们揭示的都是这样一个真理:一个人,必须用实际行动,用成果来向别人证明自己的存在、成长和价值。否则,你很有可能就是一块扔在沙滩上的石头,或者也是一棵别人连名字都叫不出的小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