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点评 > 2013年高考作文奇葩吗?

2013年高考作文奇葩吗?

2013-06-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全国各省区市的高考作文题目,引发网友纷纷吐槽。今年的高考作文“奇葩”吗?

  近六成网友认为北京作文最“奇葩”

  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针对全国各省份作文题目,有媒体特别设置了一组“最作文”调查问卷,邀请网友吐槽高考作文。近六成网友认为,北京作文最奇葩。58.25%的网友认为北京作文题目《爱迪生如何看待手机》太难,不知如何下手。

  2013北京高考作文题目:爱迪生如何看待手机

  阅读下面对话,按要求作文。

  科学家:假如请爱迪生来21世纪生活一个星期,最让他感到新奇的会是什么。

  文学家:我想,手机会不会让他感到不可思议呢。

  科学家:我同意,手机是信息时代的一个标志物,简直称得上是一部掌中电脑,丰富的功能一定会让这位大发明家感到新奇。

  文学家:手机的广泛应用,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交往方式、思想情感和观念意识,或许这也是爱迪生意想不到的吧。

  科学家和文学家关于手机的不同看法引发你什么样的想象和思考?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自定文体(诗歌除外)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莫言杨振宁押中2013北京高考作文题目

  今年5月15日,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在北京大学展开了一场名为“科学与文学的对话”。在这场对话中,两位诺奖得主恰好谈到了“爱迪生如何看待手机”的问题。在当天的对话中,杨振宁说道:“我常常在想一个问题,假如今天把爱迪生突然请回来,让他在21世纪生活一个礼拜,什么东西是他最感到不可思议的?你们认为会是什么?”莫言回答道:“手机。”

  推荐:2013北京高考作文命题背后的时政原则

     2013北京高考作文点评:北京高考作文想干点啥?

     2013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目汇总

  更多高考作文信息请点击:高考作文频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