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让节能之星扩散宇宙_800字

让节能之星扩散宇宙_800字

2013-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趴在窗前,看也渐渐织上天空,织上对面的屋顶。在灰暗的天空中不时闪烁着几点星光,渐渐,星光普照,我不由得思绪万千,想起了那件事。

  记得那天傍晚,我乘车到外婆家玩,刚进门,四周灰蒙蒙的一片。我想:哎呀!家里怎么这么黑呀!他们出去了怎么也不和我说一声呀!那我的晚餐该怎么办呐!我到厨房先看看有什么吃的吧!刚进厨房,只见厨房有几星火光。哎呀!是不是火没熄灭呀!会不会着火呀!正当我刚要伸出手开灯时,突然一声“啪!”“谁打我!”我捂着那只被打痛的手尖叫着。

  “蓓蓓,别慌,是我——外婆。”

  “外婆,你干嘛打我呀!你看这屋子里这么灰暗,干嘛不开灯呀!”

  “你看天还有点亮,还可以看得清,不要那么浪费呀!”

  “这那会浪费呀!这点灯开一下,只是要费一点电费,再说了,生活到处都要花钱,至于那么简朴么?”我嘟着嘴说。

  “蓓蓓,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外婆我虽然不识几个字、没文化,但我却知道电虽是自然资源但他却不是源源不断的。你看我们生活处处都要用到电,但又不是仅仅我们一家专用电,全世界有65亿多人口,难道他们就不需要用电吗?这些用电量加起来,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呀!万一哪一天没有了电,我们该怎么生活呀!”

  “对哦,我怎么没想到呀!外婆。还是你聪明!我以前还以为电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呢!嗯,外婆,你真是我的好榜样啊!我一定要向你学习,让节能之星扩散宇宙!外婆,你说好不好呀!”

  “我的乖孙女,这还用问,当然好咯!那我们就一起努力吧!”

  “嗯,一起努力吧!我还要把这个提议告诉更多人去,让他们一起加入着节能的队伍中来。”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浪费了:夏天不开空调了,用电扇,节能又环保;冬天不用取暖器了,用热水袋,或什么都不用,多运动取暖,节能又环保;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减少了,剩下的时间换成了看课外书,节能又环保……

  是啊,众人拾柴火焰高!虽刚开始,灰暗的天空只有那寥寥无几的星光,但只要我们全人类共同努力坚持,我相信星光一定会普照大地、普照世界、普照整个宇宙的!

 

    六年级:泰迪熊的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