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国,爱我中华_1200字

爱国,爱我中华_1200字

2013-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问我最想对世界说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我是中国人!”

  没有一个不爱自己国家的国民。我当然也不例外,我爱养育了我12年的土地,她是举世闻名的四大古国,她是有着浩大历史神秘的国家,她是如此美丽,如此伟大。我因为生在养在这片土地的人而感到无比的自豪。说到对她的爱与敬仰,真是发自内心。

  自古以来,人们都爱把祖国比喻为“母亲”。是母亲的乳汁,哺育了中华民族的亿万儿女。诗人说,祖国是长江,祖国是昆仑,祖国是东方的晨曦,祖国是南海的晚霞。

  我们的心中有祖国,祖国的心中有我们,回想起那些残忍的历史,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看着那些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咬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被刺刀刺中后流出来的鲜血。

  回首历史,中华民族有多少优秀儿女。像是虎门销烟的林则徐,1838年12月,道光皇帝任命林则徐为钦差大臣,前往广东查禁鸦片,将英美商的两万多箱鸦片在虎门付之一炬。抗日中的赵一曼,面对凶恶的日军将生死置之度外,身负重伤的他仍坚定地说:“我的目的,我的主义,我的信念,就是反满抗日。”是他们在母亲生死关头之时,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发出了一声声震荡环宇的呐喊,抒写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壮歌。

  你可知道女娲补天,大禹治水?你可知道精忠报国,虎门硝烟?你可知道巾帼秋瑾、刘胡兰?五千年来,多少华夏子孙同自然灾害搏斗,同压迫势力和外来侵略者抗争!在当今和平年代,许多科技工作把青春留在了荒漠,把生命献给了事业。2008年10月,“神舟”七号飞船承载着中国第一位航天员遨游太空,实现了炎黄子孙期盼千年的飞天梦想,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

  面对国家的荣辱,我想到了爱国将士岳飞,想到了沙场上的金戈铁马,和那"收拾旧山河"的慷慨激昂,想到了那长着青苔的墓地,和那"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口号;想到了他的义薄云天……往事不堪回首,一支无形的匕首从背后袭来,刺入胸膛,留下了"精忠报国"的美名。

  面对国防建设的日趋完善,我看到历史的前进,中华在崛起!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就在不久的将来!愿自心出,精需自设。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愿望,而这美好愿望的实现,就需要不断的努力。同样,民族的兴盛,国家的繁荣也需要用辛勤的汗水去换取,而他们-昭君和岳飞等民族英雄,为后世树立了良好的典范,他们英名辉煌千古……

  站在今天,我们回首:一个民族要独立,要发展,不仅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还需要强烈的民族自信心与自尊心,需要一种更为博大深沉的民族精神。黄河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长城在背后支撑着我们,“神舟”载人飞船开拓我们的天地。“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传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正需要我们去把它发扬光大,使我们的明天更加灿烂。为了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兴旺,我们会用激情去点燃希望之火,用汗水去灌溉成功之花。祖国的未来把握在我们手中,让我们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用自己的努力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而奋斗。

  少年强则中国强,祖国人民在期盼着我们,时代赋予我们责任和使命,我们能忘记吗?当然不能。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让我们努力学习吧!直到我们反躬自问时能问心无愧地说:“祖国在我心中!”

  五年级:231741540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