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寓言_1500字

寓言_1500字

2013-06-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单调的现在,怎样存在,或许这是被时间催促的无奈。

  世态、演变成如往的花落花开,抑制了现在、遗失了断断续续的未来。

  时光里,我们被选择着。它如一条漫长的路,而我们皆是路上的步行者、也仅仅是步行着……在这路上,行人无数,有的只是匆匆一别,有的却又像似曾相识,再有的便是熟悉得莫过于熟悉的身边人了。彼此都在相互竞争着,一样的起点,从最初的落后到不屈的追赶、超越直至倒下。时光不短,却也短暂。一路磕磕绊绊在所难免,但只要有了向往,这些全当微乎其微的挫折了。但毕竟不是人人都有这般觉悟,若心已懒了、这路的尽头在心也已定格了。路不同、人不同、方向不同、终点自然而然也不同。这也就是老虎与老鼠的差异了。

  很多时候,借口太多、行动太少。而时间便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恒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它在不断更替的昼夜里、验证着,妄想吞噬一切。久了、一切旁门左道,原形毕露,然后就是被时间不屑的省略了,没有余地。

  永远都被时间抛之脑后。梦时、恍惚中。时间——悄然无息的过去了,很干脆的远走了。至今、脑海里回映着的只有现实和过往,至于那未来,便算是彻底的空白了。

  再怎么说,在这沿路的里程,几乎什么都感受过了。虽并非那一路领先着的妖孽,或是那突然来个出其不意的后来居上,倒也不算早已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了,这也就构成了自己的。虽并非那一路拼命的,也并非那些玩世不恭、以毫无意义的个性来炫耀的。都说命运弄人,人何尝不是呢。只要还活着,就一直被狠狠的囚禁着,注定了些什么。但有实力的、不满足于现在的有实力的,当然可以选择勇敢迈出,跟命运叫板。实力的多少也就指明了未来的走向,无论何时何地,都注定了人群里的不凡。这显而易见的道理有时却也难免不故作一番“远在天边,近在咫尺”的无用之功……

  道理都懂,可真正能做到的也只是少数,少数的平庸之人……。而换句话说,这坚持下来的也就奠定了他们的不凡。是一路璀璨?还是跌倒了的哀叹?

  闲着,无所谓的闲着时。其他人或许早已开始暴走了,且是那种不顾一切的。这差别,也就在这无所谓的时间里,磨耗殆尽——以至诧异,弹簧一样,越拉越长,越来越远,最后崩断,再后来,便是一拉不可收拾的悲剧了,悲剧得收不回场了。

  一样始点,每个人都是一样,白纸一般、简简单单。但随着时间的沉淀,也会逐渐发黄,免不了胡乱带过几笔,免不了让墨滴,到最后污渍斑斑。这么说吧,成长的过程就是一个走向黑暗的过程,只不过这其中意义不同。有的人是为了磨砺自己,坚毅的坠入,再凭一己之力跃出。而剩下的不过是自甘堕落的,进去了便再也出不来的——如寓言一般深刻,暗示着些许说不尽的未来式了。

  斑驳的点缀着那些无中生有的。也许有的人早已有打算了,也许有的人已在不知不觉的思考了,又也许还有人继续一如既往的无所事事了,只能自嘲着说人各有志了。

  时光匆匆略过,留下空壳。再想,只是后悔的不能再后悔的的坚强了。麻木的现在过了后,又成了一去不返的记忆了,到最后醒了,可是晚了,又成了向那时间乞求的人了……

  更不得不说的是,玩命的觉醒者越来越多了,不能落下太多。这世态,坟墓太多,仅管残酷,但真正经历过了,雨后彩虹也不远了。

  再说着,这所谓的寓言也不再是反复拘束着的大道理了,在寓言的同时加以预言着更多不知所措的未来。谁都逃不过审判,但就算再怎样,只需认清自己还是自己,只是独一无二的自己。就算未来断断续续,麻木不仁的世态也只是褪去光华的洪流,洗刷着、磨砺着一切值得等待。

  时光存在,难以释怀,情绪似海,我的寓言与现在、未来都是我的无奈。

 

    初二:年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