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建设幸福中国_1500字

建设幸福中国_1500字

2013-06-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建设幸福中国

  有人质疑中国,有人否定中国,有人蔑视中国,但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毫不否定自己时时涌起的骄傲与自豪,处处感受的幸福与欢乐……

  那件事虽已过去很久,但现在忆及,仍是无法忘却,它带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感动……

  那是两年前的一个早上,我正和爸爸妈妈悠闲地吃着早餐,一切看似和往常一样的平静,这时,电话响了,爸爸起身去接,可几秒钟后,爸爸带着哭腔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出:“一定要救爸!无论如何,我要一个活的父亲!”听到这,我和妈妈赶紧起身去问爸爸怎么回事,从爸爸紧张的语气中,我们知道了这一噩耗:爷爷出车祸了,司机逃逸,爷爷生死未卜……

  急匆匆的带着眼泪赶到医院,刚进急诊楼就看到家里的亲人都焦急的等待着,四个伯伯和四个姑姑都已赶到,爸爸也急切的上前询问,加入了等待的行列,这时,医生走了出来,说爷爷受了很严重的伤,坚持治疗会是一个无底洞,而且爷爷生命迹象已十分微弱,治疗难度十分大,建议选择放弃……这时,几乎全家人都异口同声的说:“不,不放弃!”医生沉默了一下,感动的点点头,让家人去办住院,可是,还有一个难题尚未解决,就是最俗却最有用的——钱。

  根据医生的估计,一直治下去会花很多钱,而且不一定治好,而所有的钱凑起来之后,也仅有总数的二分之一多一点,钱,的确是个令人折腰的大问题。眼看,爷爷已进入治疗,但效果不佳,这天深夜,爸爸妈妈在客厅里讨论一件大事——卖房子救爷爷!我还记得,爸爸抚摸着我的头,宠溺地问“卖掉房子救爷爷,你会高兴吗?”我毫不犹豫的点点头,结果,爸爸又哭了……

  第二天,刚到医院,爸爸就叫来另外四个伯伯,可爸爸还没开口,二伯就先发制人:“大家都别愁了,我要把房子卖了,爸不能有事。”“我也正有此意”另外四人异口同声的说,大家面面相觑,大伯说:“要卖也该我卖!都不许争”“我家有两套,卖我的!”四伯不容分说的接下话,“你那是给儿子的房,不能卖,我家的小孩还小,还是个女孩,将来也花不了什么钱,四哥你家是男孩,卖了房子将来怎么办?”爸爸坚定的说“卖我的”“卖我的”五兄弟都争着卖自家的房子,谁也不让步,最后竟不欢而散……两天过去,爸爸找好了房子的买家,妈妈和我都支持卖房,可四伯打来电话说,自己已将房子卖掉,大家都是兄弟,买谁的都一样,同根同源,又有什么可计较的呢?挂掉电话,不常流泪的爸爸,眼眶悄然湿润……

  如今,爷爷已基本恢复健康,爸爸和四位伯伯的感情也更加热络,每次五兄弟一起陪爷爷散步,爷爷总是笑个不停,那种笑,来自心的深处……因为作为子女,爸爸伯伯们没有忘记爷爷的养育之恩。在爷爷久卧床榻的时候,他们没有放弃!宁愿自己倾家荡产,他们也要博得一种可能,那就是把爷爷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哪怕多活一天,那也是值得的!作为兄弟,他们互相着想。在家族面临危难的时候,他们没有一个人的出发立场是为了自己,都在想着对方,都在考虑着长远,都希望自己来为家族承担风浪。

  孝悌之道,或许是一种责任,是人在这个社会当中,对父母、对兄弟的责任。但我更感到一种感动,一份前景,这种责任,小而言,是“家和万事兴”;大而言,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其实,全社会都好比是一家人,彼此这间都有责任,当亲情成了人与人之间的共享,那样的社会,才会是真正的美好、幸福。

  “家国天下,家国天下,有家,才有国,才有天下!”这在我们中华民族,是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纵观当今世界,也只有我中华,才有这样的传统,愿每个人都能有爷爷那份快乐,愿每个人都能像爸爸伯伯们那样和谐无私,愿每个家庭都能像我家一样温暖和睦,这样,我们将一同携手,创建一个更美好,幸福的中国!

 

    初三:lily739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