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最朴素的绽放_800字

最朴素的绽放_800字

2013-06-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暮春的离去勾起大地的愁肠,惹来连日的阴雨,道尽最后一份别意,已然是今日的黄昏。

  打开窗户,探出头,我努力地嗅着空气的微凉气息。恍惚间,我感觉到鼻尖萦绕着淡淡幽香。噢?是那不远处的昙花香。

  昙花,不似牡丹般惊艳,不似雏菊般稚嫩,不似梅花般傲骨,她有她的独韵风姿。优美淡雅,亭亭玉立,无言中,开出最朴素的美丽。我记得昙花的花语是,短暂的永恒。

  是啊,刹那间的美丽,一瞬间的永恒。这正如我们现在的一些人,默默无闻,却散发着最美的人生光采。

  前几天,看了一篇报道,讲述的是中国式过马路。在长沙街头,短短的十分钟内就有30多人从马路边的跨栏翻过,或从跨栏间细缝挤过来,有老人,也有学生。试问,在不远处,仅一公里便有人行天桥,为何会有这么多人冒着生命危险翻越跨栏呢?我想,这中间体现的不仅仅是交通问题,还有我们一直呼吁的道德。中国式过马路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这不是一朝一夕就可解决的问题,也不单是处罚的问题,这需要我们每个人意识到交通与生命。虽然有很多人忽视了这个问题,但是有两个人却让我非常感动,他们分别是一位老爷爷和一个老奶奶。

  在很多人跨栏时,一位老奶奶却选择了爬楼梯,走天桥。这个老奶奶左手受伤缠着纱布,右手扶着扶手,举步维艰得爬上天桥。记者采访了老奶奶,她说,她要走天桥,即使会很麻烦,但这样更安全,她坚持走天桥。与此同时,一位老爷爷正在阻拦学生翻护栏。这个老爷爷是边上学校的看守员,平时不忙的时候,他就来阻止学生翻越护栏,并劝说他们走人行道。采访的时候,他告诉我们,他的儿子是在17岁那年出了车祸去世的,他不希望这样的悲剧再发生在别人身上,所以他总是冒着危险阻止人们翻马路。就这样,他干了二十几年。

  在这些人的事例中,我发现了人性的美丽,一种不附庸人潮的高雅。也许,他们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他们的意志是永恒的。他们正如这昙花,优美淡雅,无言中,开出最朴素的美丽。

  幽香弥漫,微凉眸意。那最朴素的小花,静静绽放。

 

    高一:莫成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