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6月征文]嗨,时光里的你_2000字

[6月征文]嗨,时光里的你_2000字

2013-06-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自己,写下这些文字时,你已经是一个高一的大姑娘了,早已有一群亲戚家的弟弟妹妹赶在你的身后叫姐姐。他们的调皮嬉闹,总会让你失笑,继而穿过长长的时光看到曾经的自己……

  三岁:你用诗换点心

  记得吗?三岁的你穿火红的棉袄,小小的一团,在漫天飞扬的大雪里尽兴的玩,像一支初绽红梅,点燃一片苍白的雪景。哦,那时我们家没有红梅,你不知道它是什么样子的,但你却会摇头晃脑奶声奶气地背:“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于是爸爸就夸赞:“我家闺女真棒,都会背诗了。”你便扬起饱满的额头,粉嫩的脸上尽是“小菜一碟”的不屑,忍不住微扬的嘴角却透着自豪。

  你不懂这种奇怪的被称作“诗”的东西的含义,只是觉得神奇,为什么这个东西有时能换一块糖果,有时能换一次夸奖,有时还能换老师手中的小红花呢?难道它是魔法咒语,能够换所有的东西?对,一定是的!你为自己的发现感到欣喜,你心里酝酿了一个小小的计划,兴奋的忍不住偷笑。

  你悄悄溜出门,转到了小镇唯一的供销社,很骄傲挺起胸膛,说:“我要十斤点心。”在你那个年龄,点心仍是奢侈的东西,很少有人买。供销社的人堆了满脸的笑意在确定只有一个小娃时冷了下来,不屑的摸了摸鼻子道:“你有钱吗?”“当然有。”你再次摇头晃脑,奶声奶气的背:“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供销社的人瞪大眼睛,然后就很大声的笑,笑了很久也没有停下来的打算。你却什么都没意识到,居然还焦急的说:“快给我点心呀……”

  七岁:你和仙人掌一起哭

  哎呀,该怎么批评你这个小笨蛋呢?七岁的你竟然没有任何养花的常识,连仙人掌都惨死在你的手下。

  好吧,来看看可怜的仙人掌的遭遇。

  早春时节,你得到了你人生中第一件真正属于自己的有生命的礼物----一棵仙人掌。那年的春天很冷,连迎春也缩在枝干里不肯探头瞧一瞧。所以你更加喜爱那盆仙人掌,那纤纤的绿意是春天的使者啊。你右手托着肉乎乎的腮帮,左手郁闷的揪着稀疏的短发,很认真的想该怎样照顾它呢?

  对了,童话故事上不是说了吗,孤独而好心的老妈妈天天给郁金香浇水,于是郁金香里长出了拇指姑娘和她作伴。显然,仙人掌里长不出拇指姑娘,因为尖刺会扎到她。可是,浇水?对了!你的眼睛闪了闪,猛地跳起来到处找你失踪已久的玩具小水壶……

  你真的好努力。七年来赖床的坏毛病,竟然被一盆仙人掌改掉了,家里人哭笑不得。奶奶总是提醒你说,仙人掌不能浇多水。你不信,倔强地撅着小嘴说:“我的仙人掌会听我的话。”你依旧每天三次浇水,比你吃饭还准时。你总是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着仙人掌自言自语:“我的仙人掌好勤劳呀,迎春花都没有开呢。”

  可是一个星期后,连杏花都开了一树柔白,你的仙人掌却枯萎了。花盆里润润的泥土像是它的眼泪打湿的。你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连你最爱的巧克力也哄不好。

  十二岁:你最后的告别

  终于,象征离别的六月还是来了。今天是你的毕业典礼,从此你的身份不再是小学生。你依旧穿了往常的校服,戴了马上要光荣退休的红领巾。

  彼时你已有些小大人的成熟模样。

  操场上已经布置好了。彩色的带花平添了许多热闹生气。

  你走到操场旁,那里生着一排紫薇树。你闭住眼睛,往前走三步。第三棵紫薇树,埋着你和小可二年级时做的纸花。她说来年的紫薇树就会挂这样形状的花呢。可是没等到来年开花,她就转走了。再往前迈两步,第五棵紫薇树。你和小静埋下的写了愿望的漂流瓶。你们约好,二十年后再来取,看看自己的愿望有没有实现。再往前走……紫薇树的尽头,你缓缓睁开眼睛,没有来由的鼻子泛酸,想哭,可你没有,说好了要笑着说再见呢。

  那段反反复复听了五年的校长致辞,再听时竟然有了别样的味道。平日里被称为“灭绝师太”的老师看上去极为和蔼。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一如当初的我们抱怨着无聊,而我们却一如历届毕业的学生沉默着。

  那天结束,所有人都离开。你站在空荡荡的教室,往常喧闹的教室如今听得见每一步脚步声。你坐在你的位子上,想着每一位老师在讲桌上讲课,你站起来轻轻拂过每一个座位,想着他们的音容笑貌。你想着曾有那么多的欢声笑语充斥在这里的每个角落,即使是最冷的冬天也依旧活力满满。而如今离别的冰冷,连炎炎盛夏也暖不了。黑板上尚有未擦净的“毕业快乐”。你拿着板擦,一边抹去一边忍不住失声痛哭。你的心一阵阵儿疼,从此这里会是陌生的容颜,从此它不属于你了,从此“学校”要改称“母校”了,从此,一切都结束了。你终于扔掉板擦,将头埋在臂弯里哭的涕泗横流哭的嗓子干疼。你泪眼朦胧地想这个世界怎么能这么残酷,六年的同学说分开就分开了,可你没有办法改变,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你能做的唯有痛痛快快哭一场,当做最后的告别。

  那天在回家的路上,你看着来来往往的车,风吹动你及腰的黑色长发。你恍然发现,你有了那么多沉甸甸的回忆,你也在渐渐增多的回忆里长大了。你终于微笑。也就是那一天,你的童年结束了。

 

    高一:刘超越

  点评:本文主题明确,以时间为线索回忆了自己的童年趣事,字里行间流露出童真的可爱,感情真挚。文中第一段写出“继而穿过长长的时光看到曾经的自己”,结尾处可加一句“穿回长长的时光看到现在的自己,整理好思绪,继续前行……”,另外“十二岁:你最后的告别”这部分的内容可以简练一些,多加笔墨写一些童年点滴小事会更完美。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暑期课程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看重学生的观察、感悟生活和表达能力的提 高,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注重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品质。
                      >>查看详情

更多点评文章
留住童年(226字) 用爱心点亮世界(961字)
一把难以让我释怀的雨伞(845字) 《骆驼祥子》读后感(883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