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珍惜时间,让生命焕发无限光彩_1200字

珍惜时间,让生命焕发无限光彩_1200字

2013-06-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间飞逝。时间,像流水,一分一秒从我们时间从指缝中流逝,我们却留不住它;时间,像一曲悠扬小调,在不经意中悄然流逝。时间是吝啬的,也是慷慨的。勤奋的人是时间的主人,懒惰的人是时间的奴隶。赢得了时间就赢锝了财富,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你。

  鲁迅的成功,有一个重要的秘诀,就是珍惜时间,他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鲁迅先生家庭并不算多富裕,生活环境也不算上多好,而且他一生中还很多病,但是他每天都坚持工作到深夜,时间在他的手中好似一丝都不能溜走似的。鲁迅先生对时间是那么珍惜,而我却不懂得珍惜时间,任凭宝贵的时间白白在眼前流逝。比如我在每天回来的时候总是把书包扔在一边,打开电脑玩游戏,有时都是在深夜的时候才会想起去完成作业。日复一日,往而复返。

  当有一天我看到桌上的闹钟时,无聊的我盯着闹钟看,看着那根指针一圈一圈的走动着,听着那根指针走时那熟悉的滴答声,我陷入了沉思中,不知过了多久,恍然大悟。时间不是让我们发呆的,时间如果用于思考,那将是智慧的来源;将时间用于阅读,那将是知识的源泉;将时间用于奉献,那将是人生的真谛啊。

  虽然自己以前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间,但从现在我不会让时间从我的手中再一次流失了。蜡烛有心,于是他能垂泪,能给人注入粼粼的光波;杨柳有心,于是他能低手沉思能给困倦的大地带来清醒的嫩绿;百花有心,于是它们能在阳光里飘出青春深处的芬芳。珍惜生命“有效期限”,庄子说,“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因此,司马光用警枕提醒自己珍惜时间,雨果剃去了头发和胡须来拒绝浪费生命;鲁迅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不间断的工作上。

  时间就如一张网,你撒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聪明、勤奋、有志的人,深深懂得时间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还珍贵。他们决不让宝贵的时光悄然流逝。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向来就珍惜时间,他把时间奉献给了发明,为了实验到深夜还在奋斗。渴了,喝口凉水;饿了,啃块面包;困了,趴在桌上打个盹。牛顿、居里夫人、爱因斯坦……一切有志气、有成就的人都是如此,他们从来都不会去浪费时间,更不空空地观望明天,时间就是他们生命中宝贵的财富。

  我们都还年轻,青春年华的时间更是珍贵无比,我们就要更加去珍惜青春的时光,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那些虚假的游戏上,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那些无用的书上。青春,只有一次,流走了就再也回不来了。

  时间,一去不复返。青春就像一盆水,泼去了,就没有了。这正验证了一句话:“青春不是一截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把暂时由我们接手的火炬,我们要把它烧的更旺更烈,再传递到下一代的手中。”让我们珍惜时间让时间在我们多彩的年华里,精彩的人生中,绚丽的青春中焕发无限光彩。

 

    初一:小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