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又是离歌,一阕长亭暮_900字

又是离歌,一阕长亭暮_900字

2013-06-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蝶舞翩翩,满园春色谁为主。落花迟暮,总是凄清苦。又是离歌,一阕长亭暮。伊别远,凭栏暗叹来时路,梦魂飞渡。——题记

  谁把别离,残破在流年的时空里,葬下一地凄凉。纵然黄花满地,西风紧锁,只是北燕南风,遗留的依旧是万千惆怅。寂寞长亭,一如枯藤的心事,坐等千年。天空中,飞鸟的痕迹已然消失,只是依稀的梦里,青鸟依旧来得太迟。

  黄花依旧凋零了,从未想过花落会有怎样的故事,正如从未想过落花的情怀与悲愁。也许只有当分别来临的时候我们才会静静的聚在一起,浅笑一份不期的伤感,然后一起默默的把寒泪零落,恰是落花的衣袂,飘之于深邃的旷野。云的飘散,对比静默的天际,如花,如秋天里的别离。楼台凭栏处,一曲哀婉的筝鸣,空洞了多情的年月,平添了些许落寞的情怀。

  叹一声落叶的孤寂,追寻着你离去的痕迹,也许,流年烟雨的季节,会让别梦无遗。烟雨如线,柳叶轻摆,只是你那一声叹息,凌乱了旧故缠绵的思绪,有一种忧伤,恰如莲的心事,等待那尾多情的鱼。

  我不知道关于离别会有多少清愁,当一次不经意的回眸,来时的路早已被曾经遗失的那些美好,堵得水泄不通。是遗忘,还是挽留?是否又要折回,追寻那些已经逝去的流年。只是兰舟吹发,些许忧愁,随着时光,湮没在轮回的隧道。凝望,一如青灯下的古佛,坐化万丈红尘喧嚣,黄卷木鱼,难缠的是别离的思绪。长亭外,黄花满地,风把沉痛的过往,停留在浮华的年纪。

  透过高墙,云端飘逸的风筝,是否也有过烟雨的曾经,只是丝线牵绊的年月,别离的伤痛入骨入心。几窗外,谁渐瘦的横笛,声醉红尘,没落一季秋色,只是诀别梦醒,敌不过孤寂的愁绪,扶手间,上了眉宇。

  走过懵懂的花季,停留一抹别离的伤痛,也许桥上的风景,会转移别离的暗殇,只是携手枫林的日子,早已定格在时光的河里。漫步懵懂的花季,倾一阕繁华的长歌,只是流年里,故事依旧没有结局。

  诀别诗,两三行,一曲离殇断愁肠,只是多情的季节,多情的日子,孤单与我独舞。灞桥的寒风,穿过重门,烟雨如故,只是离歌,遁入空门,逆流成一抹凄楚的笑靥,落寞浮华的年纪。

  曾经携手枫林晚,今宵别离梦惊寒。夜阑干,西风残。别离难,泪已寒。执手愁眉相对,寒风萧萧,浊酒断肠,情无计,人惘然。

  谁?倾我别离,不负韶华。

  谁?共我天涯,诗话此生。

  谁?扶我之肩,不诉别离。

 

    初一:卡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