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做一块有梦想的石头_1500字

做一块有梦想的石头_1500字

2013-06-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做一块有梦想的石头

  ——我的中国梦

  “我想知道一块有梦想的石头能走多远”?

  正因为有梦想,让中国沉淀了博大精深的文化;正因为有梦想,为中国擎起了一把火炬;正因为有梦想,给了普通人多么大的信念与力量!

  一块石头有了梦想,可以博大精深。

  曾几何时,远古时代的人们仰望星空,俯瞰大海,在重山峻岭中苦苦跋涉,才繁衍出嫦娥奔月、精卫填海、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等神话传说。那个时代,孔子周游列国创办儒家学说;墨子正为了兼爱非攻四处奔走;老子倡导着无为而治。那里有苍苍蒹葭与关关雎鸠;有青青子衿与以玉报瓜;有“但愿人长久”的唯美祝愿与“会当凌绝顶”的凌云壮志。正因为远古的中国有了梦想,才引领着她的人民创造出几千年璀璨文化。

  一块石头有了梦想,可以引领光明。

  1860年,英国人用中国人发明的火药打开了中国近代史的大门。于是,有梦想的人们开始改变现实。洋务运动的梦“师夷长技以制夷”;戊戌变法的梦挽救垂危的清王朝;辛亥革命的梦“驱逐鞑虏,恢复中华”;五四运动的梦“外抗强权,内除国贼”周恩来庄严起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毛泽东奋笔疾书“粪土当年万户侯”,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中国人民呼唤强国、富国的梦。正因为近代的中国有了梦想,才引领着她的人民勇敢地寻求光明。

  一块石头有了梦想,可以改变世界。

  1949年10月1日,一个庄严的声音响彻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为此,中国人民满怀社会主义的中国梦进行了长达三十年曲折的探索和实践。改革开放后,中国梦更是逐步变得长远辉煌。曾经,古人只能无比羡慕“海空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而今的“蛟龙号”探寻深海,“神九”“天宫”翱翔太空,“嫦娥”登陆月球。今人如接力般接过前人之梦,将原来人们想都不敢想的事变成现实。正因为今天的中国有了梦想,才鼓舞着她的人民改变世界。

  一块石头有了梦想,可以铸就伟大。

  当“感动中国”中涌现出“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最美清洁工李成友”“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他们用梦想给社会注入了正能量。正因为梦想,我们曝光毒奶粉、毒胶囊、地沟油、酸奶门、瘦肉精。因为梦想,我们倡导“地球一小时”、“植树节”;因为梦想,马云说:“我希望空气是可以呼吸的,水是可以喝的,食物是可以吃的”;因为梦想,无数的志愿者远赴山区支教;因为梦想,有人为乞丐撑起一把雨伞;正因为有了梦想,我奋发学习。当一块石头有了梦想,就一定会变得伟大!

  一块有梦想的石头能走多远?

  当一块石头有了梦想,就一定会抵达远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块有梦想的石头,传递梦、实现梦,十三亿中国人同心追梦,一定会凝结成一条宽阔的中国路!在路上因为有你、有我、有他,是梦想让我们“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正因为无数普通的梦想团结在一起,我们才一次次战胜了洪水、非典、地震、泥石流。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来做一块有梦想的石头吧!心怀中国梦,用希望萦绕心间,我们一起手拉手和我们伟大的祖国勇往直前!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校园里的歌声响起,我肃立举起右手,为我的祖国致敬!

 

    湖北武汉洪山区珞珈山中学初三:涂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