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矮个子老爸_1200字

矮个子老爸_1200字

2013-06-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别人都说,除了身高,老爸的遗传因子在我身上的显现最为突出。

  老爸的身高只有一米六二。用他自己的话说,如果我们全家从矮到高站成一排的话,他就是排头了!每每说到这儿的时候,他都会露出欣慰、满足的笑容。

  “哥,我想写写我们的党员老爸。你觉得他是个怎样的人?”隔着电脑屏幕,我跟二哥聊了起来。

  “党性修养好,信仰坚定,原则性强!”二哥很快回复了我的问话。“那你觉得老爸对你最大的影响又是什么呢?”我又问。

  “影响就是做人如水,做事如山。党是太阳,我们都是其中的一员,也要发一丝光亮。!”

  印象中,很少看见二哥和老爸在一起聊天,就算是偶尔有那么几次,多数也是以不快收场。没想到他会给爸爸这么高的评价。

  爸爸年轻时在财政局工作过一段时间。受到政治环境的影响,文化大革命结束以后,他便开始在粮食系统工作,直到退休。爸爸什么时候入的党,我不曾问过。但我能确定他的党龄一定比我的年龄长。“孩子,好好学习,争取入党!”这是爸爸在我十七岁踏进师范校门的时候嘱咐我的话。那时的我,对马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共产党还只是一知半解。只觉得党员就是和爸爸一样的人:为人善良,坚持原则,严于律己,办事公正。一九九一年,我递交了第一份入党志愿书。

  从小到大,我们见证了爸爸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履行着党旗下的誓言。

  小时候,爸爸每个月的工资才三十几元,家里的生活条件很差,有时甚至出现断粮的情况。

  记得有一天,我无意中听到爸爸和妈妈谈话。

  “单位里要涨工资了。”爸爸说。

  “能给你涨吗?”妈妈问。

  “按条件我是可以调一级的,可是我把这次的机会给小徐了。谁让咱是党员呢!她的丈夫还在部队,一个人带着孩子挺不容易的。”这是爸爸的声音。

  “家里的粮食不多了。”妈妈说。

  “我再想想办法吧!”爸爸回答。

  妈妈不做声了。

  靠着爸妈的精打细算,兄妹四人在清贫的环境中健康地成长着。

  八十年代后期,姐姐参加中考,打算报考一个中专学校。当时,若想参加正式的考试,首先要通过学校里的预选。姐姐平时的成绩处于中等水平,但对通过预选并无十足把握。一位非常关心姐姐学业的老师特意找到我家,劝爸爸去找找学校工作的老同学,请他们帮帮忙。毕竟是孩子一辈子的事啊!没想到,爸爸一口回绝:“有本事凭自己成绩上,我才不会帮你走后门呢!”爸爸当时的态度,让姐姐非常难过。即便是现在,一说到这儿,我依然能感受到姐姐内心的痛楚。

  去年暑假回家,感觉年近古稀的老爸似乎更矮了。

  邻居看见我的女儿,都跟他开玩笑:“老李,外孙女都超过你了,你们家还是你最矮呦!”“可不是嘛,我永远是排头!”老爸依然笑着回答。

  这些年在外生活,越来越能感受到老爸给予我们的富有,也更喜欢跟他聊天。每次跟他聊到最后,他总不忘叮嘱两句:“认真工作,和同事好好相处。”“放心吧,老爸!别忘了,除了身高,你老闺女可是最像你的呦!”老爸又笑了。

 

    初三:李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