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6.1相约南京盲校_600字

6.1相约南京盲校_600字

2013-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南京是一座古城,刚进南京,郁郁葱葱的绿映入眼帘,南京依旧保留这许多古老的元素。一些店面店铺仍保留着古老的设计建筑,或许在这大城市中,仍有几条不知名的小胡同绵绵细雨中的南京更显古韵味,然而有那么一些人却活在黑暗中,看不见他们所处的这古镇南京。他们是盲人。

  我原以为盲人的一切都需要别人的帮助,他们或许不能自理,更不用谈学习了,所以我原本带着所有同情与怜悯来到南京盲校,可事实上,我错了。刚到南京盲校就看见几名身着蓝色校服的盲校学生在门口等待。

  下车后,盲校的学生为我们献上一鼓乐队表演,鼓点一下一下地敲在我的心上,我不知在此之前他们需要多少努力,一次又一次有力地敲击恰恰正展现了他们的自信,每一个动作都是稳重的,他们给我留下的最初印象是他们的自信欣赏完这些,我收起同情与怜悯,因为他们无需这些,他们需要的是理解。

  当我们在抱怨这个世界的不公时,她们呢?如果他们向我们这般抱怨生活,那他们岂不是应活在无限的悲伤之中,可是他们没有,他们依旧自信,乐观,坚强,盲人吴晶,她依旧可以走进哈佛大学,他的努力,坚持不懈早就了现在成功的她。曾经的她也抱怨过上天的不公,也曾遭过白眼,可她后来选择了放弃,因为她知道这样是无用的,没有谁会怜悯她。只有她自己,才能救她自己。她开始变得坚强,她开始乐观面对一切,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去探索世界,认知世界。

  这些盲人,他们的乐观,坚强,自信深深地烙进了我的脑海里。不要带着你无限的同情与怜悯,这些盲人需要的只是理解。

 

    江苏无锡洛中初二:安好勿念q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