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父爱_1000字

父爱_1000字

2013-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爸爸的手

  成长的道路上有千辛万苦,也有百般甘甜,爸爸的那双手在成长的道路上时时伴着我,成功时为我鼓掌,失败时让我重拾信心。那双手,那双如羽翼般的大手,在我身边时时伴着我,助我成长。

  听姥姥说,我刚学会走路时,爸爸妈妈也没有什么育儿经验,他们用自己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往前走,我在爸爸妈妈的牵引下可以稳稳地向前走。可当爸爸妈妈松开手后,我便站在原地一动都不敢动。妈妈看着我无可奈何,爸爸却想了一个好办法。他拿来麻麻的一条长丝巾,揽在我的双臂下,两头牵在他手里,这样,爸爸给我一点儿力量我就敢慢慢挪步。爸爸见我走稳了,就将丝巾放松一些,如果我快要绊倒或没走稳,爸爸就在我将要倒地的那一瞬间用力一提,我就被他那双有力的大手拽着,悬在半空中了。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爸爸松开手的次数越来越多,我渐渐学会了走路。

  那时候,爸爸的那双手就成了我的双翼,而爸爸就成了我的守护神。

  七岁那年,我要学自行车,爸爸用他那双有力的大手扶持着自行车后架,让我上车。起初我骑的不稳,左摇右晃的,有时好像就要摔倒了,但爸爸扶持的力量让我又重新骑稳。我每次上车之前总是要对爸爸千叮万嘱:“爸爸,千万不要放手,千万不要放手!”有时还开玩笑说:“我的小命可都在你手上啊,老爸!”每当我说这些话时,爸爸总是微微一笑,也不说什么。练了几天后,我的骑车技术渐渐熟练,爸爸就在我骑得稳的时候放开手。开始时手只离开车子几毫米、几厘米,慢慢地,爸爸在车后面一米处跟着。其实,每当爸爸松开手的时候我也可以感觉到,不过我已经不太害怕了,我坚信,爸爸的手就在我身后不远处,在我出现危险的时候,他会随时保护我,我决不会摔倒。到后来,爸爸就站在原地不动,微笑着看我把那辆又笨又重的自行车控制自如。

  那时候,爸爸是那双手就成了我骑着自行车在街道上穿梭的双翼,而爸爸还是我的守护神。

  初一放暑假,妈妈嚷着要我减肥,我抱着玩的心态,开始学滑旱冰。一贯脚踏实地走路,脚底下猛一下长出了八只“风火轮”,我真不习惯,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小时候学走路的时光,连站都站不稳,勉强划起来也根本掌握不好重心,不是前仰,就是后合。这时,爸爸的大手又出现了,他把双手放在我的腰际,帮助我保持平衡。当我向前倒时,爸爸就一把把我拉回来。现在长大了,爸爸没办法把我悬在空中,于是我就会倒在他的怀中。与小时候不同的是,现在我不再叮嘱爸爸不要放手了。爸爸有点儿纳闷,问我为什么不再叮嘱他了,我却一直没有告诉他原因。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知道,爸爸的心总在我身上,无论什么时候,爸爸的手都会随着爸爸的心跟着我,护着我。

  爸爸的那双手,我成长路上的双翼!爸爸,我永远的守护神!

 

    初二:依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