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让豁达常驻心间_900字

让豁达常驻心间_900字

2013-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中,如意之事只有十分之一二,不如意之事却又十分之八九。烦恼很多,快乐很少。但,即使是这样,也不要悲观厌世,让一颗豁达之心伴你前行。

  李白,那位被世人尊称为“诗仙”的男子。学富五车,拥有满腹的才学,对前程充满了希望。经人推荐进入官场,一心为国,为君,为百姓效力。无奈官场黑暗不得已怀恨离京。为此,他说出了“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愤慨。但是失意与痛苦并没有占据他的内心,一句“安能折腰事权贵”坦然的接受了一切得失。“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豁然为后人所流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豁达成为了千古绝唱。由此看来,豁达也不失为一条成功的捷径。

  孔子说:“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难免会有些许小口角,小摩擦。这时,我们便需要一颗豁达的心,去建立,维护好我们的人际关系。

  夕日欲颓,满天的霞光使得整个天空异常靓丽。独自一人在操场上散步,一阵清凉的晚风袭来,拂去了我一天的疲惫,也捎来了两声故意压低的讨论。

  “那个林安,整天板着一张死人脸,想人家欠了她十万八万一样,真讨人厌。”

  “就是,你知道吗?那天我不就是不小心弄湿了她的鞋,他就一下子跳起来了。”

  好心情一下子被破坏光了,我不懂,我的心情不好难道还要委屈自己笑脸迎人?别人弄湿了我的布鞋我就不能抱怨两句?况且他们平日里跟我的关系并不差啊,为什么要在背后说我坏话。心里转过几个情绪,有愤怒,又不解,也有难过。我想冲上去与他们理论,可是转念一想,我那样做对我有什么好处呢?争执在很多时候并没有留下任何输赢,却失去了很多本该珍惜的感情。于是,我抬头给自己一个微笑,朝着反方向走去,期待在下个转弯的时候,我们可以给对方一个微笑。这,是属于我的豁达。

  生活中,有时我们会遭到朋友的戏谑和误解,这时过多的言词往往徒劳。此时莫不如留下一抹微笑给人更多的遐想空间。痛而不言是智慧,笑而不语是豁达。

  在这纷扰的现实中,我们常常会因为这样那样的伤害而心痛不已,与其喋喋不休地抱怨,不如静下来沉思。流年似水让一颗豁达之心常驻心间,带领我们去领略不一样的美好。

 

    初三:陈慧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