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茶花姑娘_750字

茶花姑娘_750字

2013-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们观音洞,许多人都听说过茶花姑娘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山上经常会有一个叫张春生的放牛郎,他已经有三十几岁了,一直还没有成家,因为他家里太穷了。白天要去干活,晚上还要回家照顾失明多年的老母亲。

  有一天,春生又去放牛,正当他在割草时,不经意地发现山上不远处有一个身穿红衣裳,正在梳发的女子,他感到很惊奇。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一个人。一时好奇,他就追过去想问个明白。可是那女子却一溜烟跑了,春生连忙追过去,那女子一直跑进了观音洞。春生见洞里黑暗,于是就拿了火把来到了洞里。当他来到一处石壁面前时,发现上面居然有观音菩萨像,吓得他腿都软了。难道是观音下凡了吗?于是他连忙跪在地上叩了三拜。

  当春生回到家时,发现桌子上已摆好了饭菜。这使他感到很奇怪。不管那么多,吃了再说。第二天,春生放牛回家,又见桌子上又摆好了饭菜。到了第三天,他又要去干活了,刚走到院子里,忽然转念一想:回去弄个明白吧。于是他就折回家,来到后窗下,用手指把窗户挖了一个洞。眼前的一幕令他不敢相信,屋里居然就是上次那个女子,并且做起饭来只要用一下法术就解决了。张春生走进屋子,问道:“你是什么人呀?怎么会给我做饭呢?”这时那女子没法逃了,只好说明来历。她叫茶花,是一个偷偷下凡来的仙女。春生听了,觉得很糊涂,就叫了他娘出来。春生娘听了这位女子的诉说,心里很是喜欢。征得茶花的同意,他们就热热闹闹地办了婚事。过了几年,仙姑生下了一男一女,日子过得和谐美满。

  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天,茶花到河边去洗衣服。忽然间,电闪雷鸣,从天上下来一个神仙,把茶花收走了。春生非常伤心,痛哭了好几天,在桥上一直等着,要等到茶花回来的那一天。后来他就天天在观音洞里烧香,希望茶花能够回到自己的身边。村子里的人都非常同情他,都纷纷来观音洞烧香。这个习俗一直延续到现在。

 

    初一:iensc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