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650字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_650字

2013-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他,是一个坚强勇敢的漂流者。当他一个人漂流到荒岛时,他并没有感叹命运、怨天尤人,而是马上行动起来,拯救自己。面对恶劣环境的挑战,他没有绝望和妥协,而是勇敢地面对现实,用坚强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同困难作斗争,创造了不朽的传奇。

  他,就是英国作家笛福笔下的一名主人公——鲁滨孙。出自于笛福创作的一篇长篇虚构小说——《鲁滨孙漂流记》。

  鲁滨孙先是在荒岛上为自己建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住所,并找到了食物。接下来,他开始许畜养山羊,种植麦子,还救了一个野人。他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最终安然无恙地回到了英国。

  28年,这是一段多么漫长的时间啊!在这28年内,他用自己的勤劳、智慧与坚强的毅力完成了一项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不但是一个生活的强者,还有着种种令人敬佩的精神。他面对重重困难时,毫不畏惧,利用周围一切可利用的东西,积极改善生活环境,将一个不毛之地变成了一个欣欣向荣的美好家园。

  我们现在有种良好的学习环境与生活环境,但也正因此,我们才缺少像鲁滨孙那样足够的自理能力。我前些天看到过一篇文章,上面说一位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由于不会洗衣服,不会打理自己的生活,就叫自己的父母千里迢迢赶到北京来,在学校附近租房子,照顾孩子。还有一位还有一位从小就生活在上海的学生考上了复旦大学,却在周末回家时迷了路,最后在交警帮助下才回到家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不管是鲁滨孙,还是逆境中生长的竹子,都有一股坚强的毅力,努力向上的精神。只有扬起自信的风帆,勇于拼搏,坚持不懈,才能铸就辉煌人生,迎接美好明天!

 

    广东汕头金平区东方小学六年级:黄龙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