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我的家乡——湖南_400字

我爱我的家乡——湖南_400字

2013-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新上海人,我的祖籍是湖南。和上海不同的是,我的家乡有号称八百里的洞庭湖、有连绵起伏的群山、有湘资沅澧等四条奔腾不息的大江;还有神秘传奇的桃花源、风景如画的张家界、闻名中外的岳阳楼。我的家乡物产丰富,湘绣、瓷器、莲藕、茶叶是湖南的特产。

  湖南的饮食也是非常有特色,几乎每个菜都要放辣椒,湘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它强调以“色”夺人,具有酸、辣、香、麻、焦的特点,让人垂涎欲滴。

  湖南是英雄辈出的地方。爸爸告诉我,毛泽东、刘少奇、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是湖南人,中国第一位伟大诗人屈原的故乡就是在湖南汨罗,清代的湘军首领曾国藩就是湖南湘乡人,还有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就生活工作在湖南长沙……

  湖南是一片富饶的土地,是我美丽的家乡,我爱湖南,我爱祖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把祖国建设得更强大!

 

    上海静安区西康路第三小学三年级:严兰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