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航空母舰_800字

航空母舰_800字

2013-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随着2012年的结束,中国的“辽宁号”航空母舰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那么,航空母舰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战舰呢?围绕着他的前世今生,又有什么样的故事呢?读完文章你就明白了。

  最早的航空母舰是英国人改造出来的。取名“暴怒”号。他的姊妹舰“百眼巨人”号建成时标准排水量10200吨,满载排水量16800吨。舰长169。68米,舰宽24。69米。

  在同一时期,美国也改造出一艘航母“兰利”号。因其丑陋,军方都未曾给予高度关注。

  在二战中,美、英、日……等国共建造76条航母,被击沉41艘。这样也为航母带来第一次改革。于是,各国又纷纷给航母加厚装甲。随着装甲的一步步加厚,航母排水量也在逐步增大。标准排水量20000吨,满载排水量40000或50000吨的航母已不在少数。舰长也常常超过240米。与战前航母的排水量相比,无疑是几倍的增长。

  到了20世纪60年代。老式喷气式飞机已经出现。当时航母的正方形甲板已不能安全起降舰载机。于是航母的第二次改革来临。当时航母的左侧被安装上一条为7°的斜角甲板。这样,现代航母的形状已经初步定型。

  在1963年,世界上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正式服役。取名为“企业号”他在海上共漂泊51年,并于2012年12月1日正式退役。期间,总航程300多万海里。

  到了马岛战争期间,英国的“无敌”号和“竞技神”号航空母舰都装上了25米长,7°上翘的滑跃式甲板。这种甲板可以在不用弹射器的情况下进行舰载机滑跃升空。

  到了21世纪。美国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已经称霸海洋。他的九条姊妹舰分别是“尼米兹”号、“卡尔文森”号、“艾森豪威尔”号、“华盛顿”号、“斯坦尼斯”号、“林肯”号、“杜鲁门”号“罗斯福”号及“里根”号。从“斯坦尼斯”号开始,满载排水量超过100000吨。

  在现代化的世界里。航母的作用已不再是杀人机器。而是用于威慑对方的利器。同时也可以是维护和平的重剑。

 

    五年级:吴浩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