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夏天的作文 > [PK赛]关于夏天的作文:外婆家乡的夏凉_1200字

[PK赛]关于夏天的作文:外婆家乡的夏凉_1200字

作者:  2013-05-31 14:13:28

人赞了这篇文章,收到条评论 关注TA 发私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黄昏时,劳累了一整天的农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家家户户的烟囱冒起缕缕的青烟。家禽吃完喂的食,进“屋”休息。孩子们在小河里玩够了,都跑回家吃饭。

  外婆家乡有一个习惯,那就是到了夏天聚在树下乘凉。吃过晚饭后,为了占位子,我早早地搬来一张竹摇椅摆在外婆家门前古樟下,古樟枝叶茂盛,有两人合抱那么粗,据说有600多年的村龄。古樟前面是一条小溪,小溪长满了挨挨挤挤的荷叶,在荷花的点缀下显得氛外妖娆。溪边长满了争奇斗艳的野花,时不时传来跳龙门及青蛙的声音,微风一吹,散发出阵阵地清香。

  我抢占一个十分阴凉又可以观望天空的好位置,坐到竹摇椅上悠闲自在。此时邻居家的小朋友也纷纷搬出竹床来占地方,叫喊声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这是我的位置”,“明明是我先占到的,怎么成了你的位置”……像赶集似的好热闲。过了许久,渐渐地安静下来了,大家都拿盆子去装水,然后把水泼在竹床下面,一盆接一盆地泼,直到地上全湿了为止,接着又用水摸一遍竹床。我看大家都露出了满意的表情,心里痒痒的,也把竹摇椅抹凉快了,往上一躺,果然十分凉快。可是我躺了不多久又热了起来,于是我接了一盆水,拿了一条毛巾急忙跑到古树下,然后对小朋友喊:“我免费抹竹床,要的举手。”这话还真灵,话音刚落,小朋友们就不约而同地举起了双手。我仔仔细细地把我的竹摇椅和别人的竹床抹了几个来回后,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要躺上去的时候,我立马喊道:“全体让一下,我要泼水了。”大家一听,唰地一下站到我身后。我把盆子中的水,像滚保龄球一样,边跑边泼水,两下子就被我搞定了。大家争先恐后地上了自家的竹床,吵吵闹闹,好不热闹。

  树叶摇摆,阵阵微风吹来,使人感觉凉爽了很多。此时,大人们也出来,他们有的手拿蒲扇;有的手拿毛巾;还有的……大人们有的在皎洁月光下打牌;有的下棋;有的聊家常;还有的讲笑话。小孩子们有的在做游戏;有的在荡秋千;还有的躺在妈妈怀里睡着了。而我呢?缠着外婆给我讲常嫦娥的故事。

  我仰天空,此时太阳哥哥下班了,月亮妹妹默默无闻地值班,看着满天的星星弟弟正跟月亮妹妹玩耍,北斗七星布阵斗法,我不禁哼起了儿歌《数星星》——“满天都是小星星。闪闪放光明,好像微笑的眼睛,看着我和你,星星数也数不清,代表我的心,星星闪闪亮晶晶,满满的爱都给你。”

  夜深了,听着虫鸣、蛙声,闻着清鲜的泥土气息和阵阵的花香。渐渐地,我有点困了,外婆一边拍抚着我,一边哼歌儿,不一会儿,我就进了甜甜的梦乡。

  指导老师:吴江琴

    江西南昌南昌县莲塘镇第二小学五年级:刘紫怡

  点评:《外婆家乡的夏凉》题目尤佳,韵味悠长。小作者借自己在树下乘凉的画面,通过细致生动的描写,写出自己与外婆间的亲情,写出了夏天树下的景色也写出了自己的心情。

  细节之处,小作者写得很出色,将动作和语言加以润色,使通篇文章有着淡淡的、悠扬的风格,自己的故事缓缓道来,让读者也能身临其境,可谓是篇佳作。

点评老师:张莹莹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暑假课程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由易到难,深入浅出。喜欢同实际相结合,提高学生成绩的同时,把生活中的快乐带给他们。做学生的老师,先做与学生共同进步的伙伴。
                      >>查看详情

带着微笑出发(562字) 石头剪刀布(1549字)
爱——原来很简单(954字) 雨后的温暖在心间(628字)

精品推荐

最新投稿

换一换写作达人

更多>>同主题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PK赛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夏天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五年级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叙事作文的其他文章

热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