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夏天的作文 > [PK赛]关于夏天的作文:我向往着故乡的夏_550字

[PK赛]关于夏天的作文:我向往着故乡的夏_550字

作者:  2013-05-30 09:31:42

人赞了这篇文章,收到条评论 关注TA 发私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像岩石向往山峰一样,像落叶向往树木一样,像远方向往道路一样,我向往着故乡的夏……

  故乡的夏是绿色的。在我的故乡,人们总爱在屋前搭一瓜架,或种丝瓜,或种葫芦,让它们自由生长,爬上棚架。当花儿自愿把“王位”让给丝瓜、葫芦时,藤上便结出了一个个绿色的小娃娃。他们一个个挂在瓜藤上,衬着长长的藤,绿绿的叶。有了瓜藤的衬托,仿佛那些绿色的娃娃也活跃起来了,随着一阵阵微风翩翩起舞,构成了一道别有风趣的装饰。比那高楼门前蹲着的一堆石狮子或是竖着的两根大旗杆,可爱多了。

  故乡的夏是红色的。虽说我的故乡是农村,但村民也爱养几株花,串红便是其中的一种。不像温室里的花朵,用上上好的土料有时还养不活。家乡的串红红红火火,娇艳动人,没有一丝媚态。顺手拔下一串,放在口中吮吮,一种难以表达的甘甜直达肺腑,泌人心田,朴素中绽放出几分华丽,显出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

  故乡的夏是神秘的。夜晚,抬头仰望星空,常常会看到满天的星斗。这个是北极星,那个是牵牛星,这个是天鹅座,那个是天琴座……故乡的星空给我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

  就像雪花向往冬天一样,就像蜜蜂向往花朵一样,就像鱼儿向往小溪一样,我向往着故乡的夏……

    四年级:张志垚

  点评:小作者的习作,写自己的故乡,非常得规范。习作以总分总的结构,在开头以生动的排比句,开门见山地展现主题。下面的三段,以视觉色彩的角度分别介绍自己的故乡,小作者的观察细致,注意到屋前的瓜棚,村民的喜好。

  故乡的美景总会有些画面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想起,给我们带来一丝静谧、安详,小作者借故乡的景色抒发自己对故乡的怀念与喜爱,且语言生动。

点评老师:张莹莹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暑假课程
小初高年级作文提升专项辅导,帮助孩子解决学习盲点。

教学理念:由易到难,深入浅出。喜欢同实际相结合,提高学生成绩的同时,把生活中的快乐带给他们。做学生的老师,先做与学生共同进步的伙伴。
                      >>查看详情

带着微笑出发(562字) 石头剪刀布(1549字)
爱——原来很简单(954字) 雨后的温暖在心间(628字)

精品推荐

最新投稿

换一换写作达人

更多>>同主题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PK赛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夏天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四年级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写景作文的其他文章

热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