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夏天的作文 > [PK赛]关于夏天的作文:“下天”来了_600字

[PK赛]关于夏天的作文:“下天”来了_600字

作者:  2013-05-23 09:25:07

人赞了这篇文章,收到条评论 关注TA 发私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天,下天,它们的读音一样,在现在看来,只是字不同而已。但是,却因为这两个读音相同而字不一样的两个词闹出了一场笑话。害我在众人面前丢脸。

  我小时候很喜欢下雨天,因为下雨天很凉爽。我很喜欢在外面淋雨,但不是淋大雨。我常常听到人们说下天来啦,我喜欢下天,下天快来吧之类的话。我就在想,又要下雨啦!好高兴啊!我要打着我的伞去幼儿园。

  就因为这样,我在幼儿园到处说:“要下雨啦,要带伞哦。”我的朋友都说不可能吧。我说真的,大人们这样说的。就因为这样,之后几天我的同班同学都带了伞。一周后,还是没下雨。我很奇怪,跑回家问妈妈:“这几天是下天吗?”妈妈说:“是啊,而且不只是这几天。你关心这个干嘛。”我回答哦之后就和妈妈说了一声去邻居家了。因为邻居也是我的同学,他也表示质疑。我就去跟他说:“这几天真的会下雨,不过可能来得晚一些。”说完后我就跑回家了。回到家后,我满意的去看电视了。

  又过了几天,老师看见同学们都带伞,于是就询问了缘由。结果上课时老师让我解释,我小声吱唔道:“我妈妈说的。”我们班的一个男生起来问:“你怎么知道会下雨?”我说:“因为妈妈说下天来了。”

  我们班的人都不知道我的意思。于是老师想到可能是下雨的下,于是便询问了我。我回答就是,结果引得哄堂大响。下课后,老师讲给我真正的夏天是什么,我感到很惭愧到处乱说。

  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在这之后,别人说话我都要询问到底是哪个字。回想起来,那个夏天真的很难忘。

 

    六年级:张梦萍

精品推荐

最新投稿

换一换写作达人

更多>>同主题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PK赛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夏天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六年级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叙事作文的其他文章

热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