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夏天的作文 > [PK赛]关于夏天的作文:夏天的回忆_900字

[PK赛]关于夏天的作文:夏天的回忆_900字

作者:  2013-05-22 13:14:14

人赞了这篇文章,收到条评论 关注TA 发私信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的春天一直冷,仿佛一夜间绿树成荫的夏就来了。

  校园里的白杨树又是郁郁葱葱了,碧绿的叶子重重叠叠,泛着绿的光泽。坐在树荫下的台阶上,淡淡的忧伤涌上心头。这个夏天就要毕业了,心里有着深深的眷恋和不舍。

  “小珊,沉思什么呐,那么深沉?”小时候的伙伴逗我,“还记得小时候师院的荷塘吗?你看到青蛙一定说‘碧绿碧绿的青蛙,蹲在碧绿碧绿的荷叶上’,还不停地饶有兴致地说,直到我们一齐大喊,吓走了青蛙。哈哈,你那时候就是一个小傻瓜,还胖成小猪。”

  呵呵,师院的荷塘,多美的景色,荷塘中间一个小小的凉亭,一座小桥蜿蜒着从西岸架到北岸。

  小时候的我经常和伙伴们去荷塘边玩。第一次看到荷叶中间的小青蛙,我是多么惊奇和喜欢,忍不住念起来:碧绿碧绿的青蛙,蹲在碧绿碧绿的荷叶上!没有人笑话我们,我们就那样不厌其烦地说着,小青蛙并不害怕,鼓着大眼睛定定地看着我们。于是大家坐在荷塘边,脱掉鞋子,远远地扔到草地上,脚丫子伸进水里,一齐唱起来:“小青蛙呱呱呱,你别怕,你别走,听我给你唱个歌,听我给你讲故事……”

  玩累了的时候,我们会倚着荷塘边的柳树坐下来,数荷花的花瓣儿。

  小小的池塘里挨挨挤挤铺满了碧绿的荷叶,有时候荷叶上会有水珠儿,风吹来,水珠就随着荷叶翩翩起舞。

  荷叶衬托下的荷花很美。白色的清纯,粉色的娇嫩。盛开的荷花里露着黄的蕊,无论是什么颜色的花瓣看起来都是那么晶莹剔透。有的荷花刚绽开了几片花瓣,似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荷花外边的花瓣散下来,中间的却紧紧地抱着花蕊不肯绽放;而我总是觉得是小猫咪在懒懒地睡觉。

  最喜欢还没有绽放的花骨朵,高高地站在茎的顶端,是那么粉嫩,那么清新。我觉得这才是亭亭玉立!

  自以为这是我们的荷塘,于是总是去河边逮来小鱼,小虾和小蝌蚪放到荷塘里。甚至有时候会缠着大人买来大鲤鱼放到荷塘里。

  记得荷塘被填平时,我是那样不舍和伤心以及愤怒。自以为是我们的荷塘连着那些小鱼小虾,小蝌蚪等等就那样消失了。

  人生会有许多离别吧,不舍也罢,留恋也罢,终究要离开。

  而我所要做的就是珍惜最后一个夏天,珍惜最后的时光,让校园里的一切牢牢地印入我的脑海,带着美好的记忆踏入新的征程。

 

    六年级:周宇珊

精品推荐

最新投稿

换一换写作达人

更多>>同主题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PK赛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夏天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六年级的其他文章

更多>> 关于散文诗歌的其他文章

热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