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樱桃已红,芭蕉已绿_900字

樱桃已红,芭蕉已绿_900字

2013-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静好的岁月如马蹄般匆匆而逝,恬淡的时光似喝水般飘飘流去。这是一条漫长的路,他们说这条路布满荆棘,泥泞且曲折。

  他们说,无论是泪流地失望还是颓败地绝望,都不许向后退,必须挺直腰身,傲然向前,因为这未完的征途,需要用我的脚印一步一步踏完整个春秋。

  他们额前经年轮蜕变后凸起的皱纹,他们渐乎发白的鬓角,他们在暗地里一次地泣哭时,我知道我需要变得更强大,只有变得更强大才能保护这些因我贡献韶光年华的人。

  是的,我必须前进。青春的鸣声早已击起,嘹响了整个消沉的时间。前方我分明看到了悬崖陡壁中的点点星光,我分明看到了永无止境的路前并不是坎坷不堪,在那被黑暗笼罩的尽头分明还弥漫着芳香。

  我不能躲开被风雨刷洗后的路途,我不可褪去还尤存稚嫩的外壳,我不能忘记曾在每个路口给予我无限支持的人们。他们告诉我前方的曙光可以给我一片黎明,让我一世繁华明媚。他们说越过那似乎万丈的深沟,所有人都会对我刮目相看,所有惨淡的阴霾将重拾美好。

  但是,我惧怕前方铺满参差不齐的巨石,我害怕这泛浪着枯黄树叶的路途;当镶嵌着针刺的枝干渗入我的肌肤,当被雷电洗礼的泥土挡住前进的道路,我的腿在不经意间颤抖了番。希望的光芒是那么遥远,未知的日子里又会出现呢多少个担惊受怕的时刻。想到这里,无情的现实给我一击,似乎永不会成功。

  那我应该这样认输吗?就算得胜利的机率是零,我也要为之奋斗。因为梦在彼岸,理想之花正一点一点地绽放,是那么低妖柔艳丽,如此娉婷地扭动着枝干,让人怎能不如痴如醉如梦。彼岸有理想,有梦还可以飞翔,即使有着千万山水的阻扰,也挡不住那可雀跃的心,为此一搏也亦非不是一件美事,我要为此一搏。

  茫茫一人海,浩瀚一宇宙,人生的征途中会害怕也会伤害,会失望也会期望,会疼痛也会感动,会失败但更需重新站起。青春之歌将一直会吟唱,我们的青春旅程决没有想象的那么逍遥安适,这是一条布满荆棘之路,需用心经营,努力拼杀。那些我们极力想避免却始终无法避免的,只是青春成长旅途中一部分,经时间的发酵,曾经的不堪已散发幽香。我们的青春终会变为别的模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的青春之征途永不停歇。

  夜未央,路漫长;蓦然回首,发现樱桃已红,芭蕉已绿。

 

    高一:吴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