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站得更高,看得更远?_1200字

站得更高,看得更远?_1200字

2013-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国有句古语:“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在我看来,这句话并不是对每个人都合适的,最起码,中国的很多人都做不到。

  很多人都想站的更高,并为之付诸了努力。在没有什么大作为以前,他们总是想着我如果干成一番事业,我要报效祖国,要回报社会,要……,可当他们真的有了一番作为时,能有几个实现了自己当初的诺言。现在的中国,清官有几个,贪官有多少?

  公车私用,公款吃喝,以权牟利,贪污,受贿,挪用公款……

  就说前一段时期的“房姐”事件。龚爱爱:陕西省神木县的银行副行长,被查出拥有4个户籍、41套房产、4家注册公司、数家煤矿股权,以及隐匿在她的假身份下的尚未被曝光的数目庞大的房产、酒店。折合人民币10多亿,一个小小的银行副行长都贪污了这么多钱,那有些人的贪污金额岂是我们这些平常百姓所能想象的吗?

  还记得前几年“我爸是李刚。”这句话吗??

  一辆黑色汽车在河北大学撞到两名女生,一死一伤,肇事司机不但没有停车救人,反而还继续开着车送自己的女友。等他返回时被学生和保安拦下,拦下后他不但没有意识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还高喊:“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李刚: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长)”。

  自此,网络上开始了“我爸是李刚。”造句大赛来嘲讽他们。我记得《壹周立波秀》上周立波就说过这个问题,他说:“现在网上都说‘我爸是李刚’,我觉得这个和很多的诗句都能配到一起。例如——‘床前明月光,我爸是李刚’‘人生得意须尽欢,因为我爸是李刚’……”。

  ……

  如今的中国,贪官到处都是,虽说习主席上任后一直反腐败,倡节约。收效也有,但是还没有从根本上治好中国病。这并不是说习主席没有能力,而是权力,金钱的魅力太大,导致许多人难以自持。

  调开那些贪官的个人史看一看,你会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特征:没有大作为是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人才,可是等有能力时,他们就会开始贪污,他们没有办法做到“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因为他们的目光太狭隘,他们只会想着自己怎样才能过好生活,而把老百姓就忽略了,他们不明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这些人就是一些伪君子。

  现代是这样,中国古代亦是如此。

  由于下雨,延误了前往咸阳的日期,陈胜,吴广被逼起义,率900余名戍卒攻克大泽乡和蕲县,并在陈县建立政权,各地人民纷纷响应,但是陈胜,吴广却因得势后骄傲自大,加上秦军镇压,最终以失败告终。

  闯王李自成,他因为不满明朝的统治,发动了农民起义,推翻了明朝的统治,获得了成功,可是在他坐江山后,他因为一系列事情的失败处理,加上自己的骄傲自大,最终导致他只做了23天的皇帝。

  “打江山易,坐江山难。”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

  有的人站得更高,看得跟远(毛主席就是其中一个);有些人站得更高,看得更狭。

  当然,我说的这些并不是说“站得更高”就不好,我只是就事论事,我只强调:“当人‘站得更高’时,心胸也要随之变大。”否则,对自己是百害而无一利。

 

    陕西宝鸡扶风县新店初中初三:兰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