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不奋进,便亡_800字

不奋进,便亡_800字

2013-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夜闲来无事,居家随想,竟想出五个字:不奋进,便亡!

  与其说生命是一趟旅程,不如说是一个火炉。要使火炉不熄灭,只能添柴。同样地,人只有不断奋进才能成功。《倚天屠龙记》中明教圣歌中有一句“生亦何欢?死亦何苦?”,死亦何苦是真,生亦何欢却没有定论。我认为生命是有欢乐的,生命之欢在于奋进。没有奋进,那一句“面包会有的,房子也会有的”岂不成空话?

  奋进,自然是包括奋斗和进步。奋斗过后,想没进步纯属白日做梦!奋与进是连着的,是不可分开的。

  从夏开始,每个王朝都会灭亡。灭亡不在天,而在人。帝王没了斗志,百姓便会受苦,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国家最先消失的,不是土地,而是人心。不得人心,有国也是“满是蚁穴的千里之堤”,是没有钢筋水泥的高层建筑,更是被虫吃成空壳的植物。得人心,先奋进。君王奋进了,百姓才不会推翻你。试像谁会希望刚赚到钱就被劫?

  说来说去,国不可一日无君,君则不可一日不奋进。有人说奋进苦,但若是不奋进,乐趣在哪儿呢?

  但看看现在这些官儿,有几个一尘不染?这些贪官,一顿饭吃上好几十万不说,还整天拿人民的血汗钱来铺自己官场的阶梯。他们的奋进,早已随着良心一起被丢在了床底下,藏在了银行卡里;丢在了公款吃喝的肮脏饭桌上;丢在了触目惊心的豆腐渣惨案们上;丢在了……这些望着钱眼冒绿光的人啊……不,他们已不能在被称为“人”,只能被叫成甘愿在钱与权的烂泥中打滚,毫无奋进可言的“猪”。他们在用另一种方式奋进——向监狱、向死刑死缓们奋进。他们唯一聊以自慰的是自己还逍遥法外,还没有奋进到监狱里。这样的情怀,这样为了钱而不要命的举动,实在“可歌可泣”!由此可见,没有奋进的人生就像地球没有水,宇宙没有生命一样,都是不完整且不合理的。生命要奋进,人类要奋进,社会要奋进,国家要奋进,世界要奋进,一切都得奋进!

  生命是个鼓,命运便由奋进这个鼓槌决定。只有奋进,才能敲出生命的旋律,敲出生命之鼓的最强音!不奋进,便亡!!!

 

    初三:曾继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