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窗_900字

窗_900字

2013-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翻开五千年的记忆,卷入眼帘,多少文人墨客留下深刻的足迹,多少情仇爱恨编织成无悔的记忆,透过这扇窗,看他们的传奇点缀历史,点缀璀璨的天空。

  打开历史之窗,一阵松竹柏的青香扑面而来。在古老书桌上放着一杯花茶,多么令人神清气爽。起于炎黄,传于尧舜,经历于三皇五帝,不论是金戈铁马的春秋,还是一统的秦汉;不论是战火纷纷的三国,还是盛世的隋唐;不论是纵横千万里的广阔的蒙古帝国,还是明清的繁荣……五千年随着这运河漂流而去了,窗依旧古朴,晨钟暮鼓每天都在耳边萦绕着,听,似乎在倾听外面的汽笛声,似乎在哭诉着古往今来的感人事。

  窗外,缠绵的昆曲还在唱着,透过这扇窗,让我看到朝代更替,宋齐梁陈,五代传……更是看到哭道城墙的孟姜女;霍去病勇战匈奴;三结义的刘关张;薛仁贵东征救驾……透过这扇窗让我更是懂得焚书坑儒;罢黜百家,独尊儒术;挟天子以令诸侯;车同轨,书同文,天下一家……

  这一扇窗,有多少逊骚文人对窗而读书,临窗而颂诗。李白对窗而说《静夜诗》;《水调歌头》对窗而得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过故人庄》临窗而得出“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李白隔窗而望,看到长江东流去而叹出︰“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杜甫临窗而看,探到大唐由胜转衰而说出︰“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范仲淹面对岳阳楼上的窗,俯视而下,看滚滚长江水,便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从窗外聆听到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那么专注认真。十年寒窗苦读,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事事关心。

  背对着的另一扇窗,又是另一种世界,满清王朝闭关锁国之策导致过早的衰败,因而爱新觉罗氏骄傲自大,不求发展,半个世纪,依然原样,自给自足,当大门被撬开时,圣神的土地被践踏了,血流成河……

  而今,面向世界的窗打开了,一扇向世界交流的窗,向世界互动的窗,和平,交流,友谊的窗,让中国更多了解世界,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

  一扇窗,一扇古典的窗,一扇魅力的窗,开启这扇窗,会帮助我们共同圆一个中国梦!

 

    江苏常州钟楼区航空技工学校高三:吕酉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