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_1200字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_1200字

2013-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一次偶然的意外,让我在意林中,看到了一篇摘选自《中学生》的“最后一班767路公交车”。这篇文章,使我感觉到了人间中乐于助人的快乐。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在A中读书的小女孩叫做聂瑶瑶,在乘搭767的时候,看见一个身穿一件白色校服的C中的学生正拿着一本书坐在自己的专属位置上,可叫他也不起来,然后聂瑶瑶一口气冲进教室,找“万事通”帮忙。又一天过去了,聂瑶瑶跟以前一样叼着一袋牛奶上车,C中的那个学生还是依然安静地坐在她的位置上。突然,一位老太太颤颤巍巍地走过来,C中的学生毫不犹豫地站前来,给她让座。“吱嘎”的一声,聂瑶瑶被人紧紧地抓住她的手臂。从此以后,聂瑶瑶对这个C中的学生有礼貌了。又一次,聂瑶瑶的准考证不见了,她下车后,正慌张地不知所措,又是那个C中的学生,把一张皱巴巴的准考证塞到聂瑶瑶的手里。聂瑶瑶被他打动了。

  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这时你最需要的是别人给你的帮助。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将不再会看到别人得不到帮助时焦急的脸胧。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乐于助人。就说解放军叔叔雷锋吧!他应该成为我们的榜样,虽然很年轻就因事故献出了生命,但是他生的伟大,死的光荣!雷锋叔叔有许多助人为乐的好事,就像让座,那可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以前,我老是想,为什么年轻人要给老年人让座呢?而为什么有一些人看见老人没有位置坐都不肯让出他的“王位”呢?是他们没有道德罢了,是他们没有看见罢了。世界上有着千千万万的人,难道就没有一个有爱心的人吗?

  乐于助人,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孔子曾经说过:“穷者独善其身,达者兼善天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记得我三年级冬天的时候,我搭车去上学,突然见到一个非常高的一个女孩,我索性站在她的前面。那个女孩眼睛大大的,牙齿很白,头发很长,真好看。时间好像在跟我赛跑,过得飞快,不一会儿就过了四站地了,“你踩着我了!你不会去旁边站着,偏站我这啊!”我一听,吓了一跳,连忙往后退了退,白了她一眼,还心想啊:不就是长得漂亮一点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呀!头发长长的跟拖把似的,耳朵跟驴耳朵似的,牙齿跟大板牙似的。我不甘心的到旁边坐着去了。不知怎了,时间像老爷爷走路似的,过得特别慢。

  终于到站了,我发誓再也不要看到那个女孩了。突然,一种熟悉的声音在我耳旁想起,我回头看一下,原来是那个女孩,他说:“刚才真不好意思,骂了你一下,我其实刚才说你也是迫不得已,刚刚我看到了小偷在偷你的钱包,我是想把他吓走,才说的你。”我回头一看,果然我的书包拉链开了。我连忙说:“谢谢!”我怀着感激送走了她……我真佩服那个女孩,用了一个好方法吓走了小偷,并且还很乐于助人,我很感动!

  其实,社会上还有许多为人奉献的感人事例。那些只为自己着想、认为乐于助人就是傻子的人毕竟是少数。我们是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更应该发扬这种“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高尚道德,才能使其传承下去。才能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广东广州花都区云山中学初一:杰z丶统领天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