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美丽漳州_1200字

美丽漳州_1200字

2013-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哈喽,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嘟嘟。我是一只超可爱、超萌的宠物狗,我已经三个月了。我有着一身白白的毛,两个圆圆的黑豆豆,倒三角形的小鼻子,还有一个可爱的樱桃小嘴。我生活在在美丽的水仙花之乡——漳州。

  什么,你竟然不知道这个让我为之骄傲的地方!也罢,那就让我给你介绍一下吧。漳州是着名的侨乡和台湾祖居地,是侨、台胞寻根谒祖的府地。漳州物产富饶,素有“花果之城”、“鱼米之乡”的美称。这里盛产“六大名果”、“三大名花”,以及石斑鱼、鲍鱼、龙虾等海珍品。天香丽质的水仙花、“国宝神药”片仔癀和“国货之光”八宝印泥,被誉为“漳州三宝”,名扬海外。木偶雕刻、珍贝漆画、九龙璧玉雕等旅游工艺品更是深受中外游客的喜爱。怎么样,厉害吧。

  正好今天主人不在家,那我就当一回你们人类所说的什么什么“导游”,陪你们一起出去逛逛吧!不过,漳州的景点多的去了,去哪玩呢?有了——华安土楼!走!

  华安土楼以其鲜明的地域特色与特殊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与科学价值,在福建土楼中占据特殊的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二宜楼,是华安土楼的典型代表,是福建土楼的杰作,是中国传统民居的瑰宝。它背依蜈蚣山。山体逶迤成峦、树木葱茏。楼前曲水回环、视野开阔,近有龟山,远有九峰。左边狮子山劲拔前伸;右边虎行山低矮退缩,故添建玄天阁以补风水,使左右均衡。

  “二宜楼”环周有十个是四开间的单元,一个五开间、一个三开间的单元。每个单元各自有单独的出入口、小天井和独用的楼梯。环楼围出中心内院,作为楼内多户合用的公共空间。除了一般土楼的防卫措施外,第四层外围“隐通廊”的设置,在福建圆楼中也属罕见。“隐通廊”不仅使各个独立单元联通,而且便于防卫时的枪击救援,无疑是最理想的防卫设计。“二宜楼”保存了600平方米的晚清至民国时期的壁画,在我国民居中绝无仅有!不仅面积大、数量多,而且品种丰富,其画面充满了山情野趣和生活气息,反映土楼人的向往与追求。

  玩了这么久,想必大家都饿了吧。那我就带大家一起去品尝一下漳州的特色小吃吧。在胜利东路发展广场对面,有家四果汤店。如今的四果汤早已不止四果了,绿豆,红豆,莲子,白木耳,菠萝,西瓜等,有的还有蜜饯,仙草,还有一种好像是用地瓜粉做的吧,透明的正方体,放在嘴里特别有嚼劲。把这些东西放在一起,加上糖水和刨冰,在这样闷热的天气里,吃上这么一碗,犹如到了世外桃源。而且四果汤很便宜哦,这么好的东西,一碗才一块钱而已。我的主人最喜欢吃了。

  呀,时间怎么过的这么快啊,天都黑了。要赶快回家了,要是主人回家找不到我的话,他会急哭了的。对了,玩了一天了,你来评价一下,你说漳州美不美丽嘞?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倘若你以后还想玩的话,你可以再来找我哦,我可以带你去更多更好玩的地方。例如东山岛啦、灵通岩啦。我还可以带你去吃好多好吃的。

  不过今天真的很晚了,我要先走喽,今天和你们在一起真开心。拜!

 

    福建漳州龙海市福建省漳州市第二中学初一:王宝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