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巧克力的味道_700字

巧克力的味道_700字

2013-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我记事起,家里经常会有一些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它们静静地立在桌子上,却散发着与众不同的味道,和浓浓的爱意……

  巧克力的味道是甜甜的。

  还记得我第一次尝试做菜时,那时的情境实在是让人难以忘怀——

  我在厨房里手忙脚乱地做着最简单的荷包蛋,可爸爸妈妈的娴熟技巧却没有在我的身上体现出来:打鸡蛋时,鸡蛋壳掉进了锅里,等我好容易把蛋壳捞出来时,鸡蛋已经散发出浓浓的糊味,我赶忙把鸡蛋翻面,可蛋黄又流到了一边,等我忙完“拯救工作”时,那黑不溜秋的东西连我都不敢恭维。第一次,我以失败告终。

  可我哪有那么容易完成美味?在一次次的手忙脚乱之后,垃圾桶里已经堆满了烧糊的鸡蛋和无数的蛋壳,我简直都没有信心了。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对我说:“失败算不了什么,谁没有失败过呢?失败是成功之母,相信你下一次一定能成功的!吃块巧克力吧!”我接过了巧克力,感受着巧克力在我的口中融化,又化成一股暖流,给我动力。这次的巧克力是甜甜的,是妈妈对我的爱,是自信的力量。

  巧克力的味道是苦苦的。

  又一次,单元测验的结果出来了,望着那刺眼的分数,回到家后,我放声大哭。这时,爸爸的声音把我从悲伤中拉回了现实:“你哭什么,不就是一次考试没有考好吗?下次再考好不就行了吗?哭有什么用!来,吃块巧克力就好了!”这次的巧克力是苦苦的,但在苦的味道过后,却是令人回味的甘甜。就像我的心情,由伤心变得平静。这,就是父爱的滋味,表面的批评却象征着他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

  在生活中,父母的关爱好似巧克力的味道,有甜有苦,却同样滋润着我们的心田,在我们最丧气的时候给我们鼓励,在我们最烦恼的时候给我们指引方向,是一杯甘甜的香茗,也是一杯回味无穷的柠檬茶,只要细细品尝,总会在某年某月某天中体会到父母对我们的爱。

 

    初一:唐宇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