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生活因文明而美丽_1200字

生活因文明而美丽_1200字

2013-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繁华都市里,不仅仅只有繁华、喧闹、庄重牵动着我们的生活,还有最最重要的一个生活元素指挥着我们的生活,正是因为这个不可缺失的元素,才使我们的生活变得这么美丽。那就是——文明

  如果你失去今天,不算失败,因为明天还会再来;如果你失去金钱,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钱袋;如果你失去文明,那就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记得我看过这样一则广告:一个小男孩在公园放风筝,一不小心,他的风筝挂到了树上,他踩到公园的长椅上,为了方便他人,不把长椅踩踏脏,特地将一张废弃的纸张铺到了长椅上,踩在纸上,取下了风筝。这则广告深深触动了我的心,让我明白:“文明,有时就是一张纸张的厚度”

  有人会问:“文明是什么,做起来很难吧,因为它离我们那么遥远”我会毅然决然的告诉他:“你错了”文明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它离我们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下面就是我们做到文明的第一步:

  我们在学校里,学校就是我们的家,老师就是我们的家长。见到老师,我们应该主动问好,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何一项作业。尊重,何尝不是一种文明?看见同学,被困难阻挡的时候,如果我们主动上前去帮同学们渡过难关。助人为乐,何尝不是一种文明?

  在大街上,看见我们城市的保卫者正在含辛茹苦的清扫着这街道,我们是不是应该将手上的垃圾袋扔到垃圾箱呢?为这个城市添一份光彩,为清洁工们出一份力,一起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保护环境,何尝不是一种文明?

  在我们生活的小区中,社区举办的文艺活动,积极参加,让我们的小区更上一层楼;在家里,不浪费水电一丝一毫,让家里的垃圾废品经过我们的改造而变废为宝,家里支出的现金,一定要用它办一些正经的事情,这样,才会让它们感觉到骄傲感。节省,节约,何尝不是一种文明?对社区提出宝贵意见,为那些贫困灾区的家庭给予我们最温暖的爱心。体现责任感,这何尝不是一种文明?

  在商业中,我们不能够为了个人利益,个人财产的问题,去大肆的砍伐树林中生长的枝叶繁茂的大树爷爷、建设不合法工厂、私自动用国家资金去投资那些所谓的商业项目……我们应该经过国家批准,得到营业许可证,才可正式经。守纪守法,何尝不是一种文明?

  走到那里都可以见到,那些骑着电动车,摩托车的叔叔阿姨,可是他们骑车守法吗?我们谁都不知道。见到红绿灯,有些叔叔就都视而不见,才最终导致一幕幕悲剧上演在我们的眼前。难道,那些红绿灯只是摆设吗?起不到警示作用吗?真的希望那些悲剧就这样一直上演下去吗?有时候,只是那短短的三十秒,就可以挽救多少人的生命,就可以阻止多少悲剧出现。关注红绿灯,何尝不是一种文明?

  在电视中,那些警察叔叔拼尽全力抓捕的犯罪嫌疑人,你们何时知道,因为你们的一个举动,给多少的家庭带来不幸,带来痛苦。做一个好人,这,何尝不是一种文明?

  如果有人做到了以上的事情,那么你就是一个文明的人;如果大家做到了,那么就是一个文明的群体;如果这个城市都做到了,那么就是一个文明的城市。我们用事实说明了,其实做一个文明的人,真的很简单。

  因为有了文明,在我们回家的路上,阳光似乎多了一丝明亮;花儿似乎多了一分芳香;天空似乎多了一丝蔚蓝;每个孩子的脸上的笑容显得更加绚烂。这,就是文明,它原来也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这么美丽、幸福、快乐。享受它为我们带来的一切吧!!

 

    六年级:刘文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