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佛山祖庙_500字

佛山祖庙_500字

2013-05-21 08:39:16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佛山市禅城区有一座全市人无人不知晓的岭南建筑——祖庙。禅城祖庙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当时祖庙名叫祖堂,也就是现在的北帝庙。那时珠三角地区多为水乡,水患多,而北帝恰是传说中治水的神,于是北帝作为佛山人的保护神被供奉起来。后来由于时间关系,祖庙经过多次修建,至今仍保存完整。

  高超的的建筑风格

  从建筑角度看,祖庙是一组建筑艺术高超,装饰工艺精美的具有岭南特色的建筑群。南北中轴线由万福台、灵应牌坊、钟鼓楼、庆真楼等建筑物组成。其整体布局规整庄严,疏密有致。亭台廊榭的设计更是严格遵守了中国古代园林建筑的原则,以藏和露的巧妙辩证让游客觉得内部空间含蓄、内敛、复杂、神秘继而产生肃然起敬之感。更让人佩服至极。

  令人惊叹的雕刻艺术

  祖庙的雕刻艺术装饰大量采用了陶塑、木雕、砖雕、灰塑等。规模最大的三门瓦脊全长32。06米。雕刻主要雕塑了人物、山水、花鸟及动物等。釉色主要以绿、蓝、红、白、酱黄等颜色为主。色彩高雅华丽、古朴典雅。

  禅城祖庙堪称“佛山第一名胜古迹”,它受到了世人的瞩目,也使佛山本土人为此而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祖庙代表着在很久很久以前人们的智慧与结晶,也象征着佛山美好的未来。祖庙让我们记住,让我们记住祖先不一样的坚强与智慧。

 

    六年级:杨佩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