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 能 行_900字

我 能 行_900字

2013-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人生的旅途中,也许你会经历过一些小失败。不过,如果你能怀着一颗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决心,我相信你终究会战胜它,会看到美好的未来。

  一个冬天的傍晚,我看到忙碌的妈妈照例又要给我们做晚饭了。于是,我突发奇想,妈妈既然能用她那双灵巧的手给我们煮饭、做衣服、做鞋子……我想,我这双完好的小手又能做什么呢?看着妈妈朝出夕归,每次回来,从脸颊到脖子都被冻得通红,要是妈妈能有一条围巾,那该多好啊!想着,想着,一个计划在我心里萌芽了。对,我要亲手给妈妈织一条围巾。

  这个计划在我心里整整挣扎了一个晚上,因为心里没底——我根本就不会织围巾。“不会可以学。”老师的教导出现在耳畔。第二天清晨,我便开始行动了。我从妈妈的衣柜里找来了她平时用剩的各色的毛线。没有针,我想到了平时搓栗子的竹签。一切准备就绪,我就开工了。我左手拿着线,右手拿着竹签,一会儿穿针,一会儿拉线,学着平时妈妈的样子织起来,我一针针的重复着刚才的动作。“啊……”我惨叫了一声,仿佛整个房子被震得颤抖起来。妈妈闻讯赶来,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原想给妈妈一个惊喜,便故作镇定地撒了一句谎:“妈妈,我没事,只不过看见了一只老鼠跑过。”听完,妈妈放心地离开了。实际上,我是被竹签深深地扎一下。尽管如此,但是,我依然坚持着,因为,妈妈给我们做了那么多衣服和鞋子,难道就没有被扎过吗?不,我不信,就算是能手,我相信也难免有失手的时候。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我才刚织两天,一个个烦恼接踵而来,换线是我最为苦恼的事,什么地方该用什么颜色的线,线头怎么接,才能使围巾最漂亮?一序列的难题困扰着我,看来做什么事都没那么简单。在仅仅两天的时间里,我曾几次想要放弃,但耳边总回响着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虽然我记不清何时何地曾听过这句话,又是谁说的。但是,我知道,这句话就像闹钟一样,时刻提醒着我不要放弃,要坚持到底。所以我又重新振作起来,又开始织那条未完工的围巾。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二十天后,我终于织成那条围巾。虽然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可是妈妈特别喜欢,因为在她心底,女儿不仅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条围巾”,更重要的是女儿懂得孝敬父母了。

 

    五年级:岑稳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