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漫画作文 > 可怜天下父母心漫画作文_650字

可怜天下父母心漫画作文_650字

2013-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可怜天下父母心

  那是一种光环,把我们笼罩着,停留在原地享受它带来的快乐,它是什么?那是一种爱,,它细腻,无微不至,它让你一切顺心,它是什么?它是一条缓缓的河流,虽缓、顺,而一不小心,孩子的身心将溺死在其中,它是什么?我思索着:溺死在爱之中,溺死在爱之中,在明显的字面中,我知道,它是——溺爱。

  我们像成长中的小苗,那父母则是在两旁守护的大树,大树会如何引领小苗呢?一幅简单有趣的漫画给了我答复,这是树的一家,大树爸爸为孩子顶着风雨,留下一片舒适,树妈妈为孩子挡住烈日,制造一片绿荫,中间的小苗引起了我的思考,这小苗在这样好的环境中,一定又高大又强壮,结果却恰恰相反,小树不但不壮,身躯居然还是弯的,矮小而瘦弱,它挺不起来了吗?是父母在上面挡住了它的生长,溺爱压倒了它,而大树父母却在一旁叹气。

  可怜天下父母心,而看了这幅漫画,我反而要问,这样的父母心值得可怜吗?

  在花盆里栽着的杜鹃花,过着像温室般的生活,而映山红,却在山里扎根土壤,与风雨、烈日搏击。当它们开花时,映山红却更艳、更美,杜鹃花却失去了色彩,这不是溺爱造成的吗?同样是一种花,经历了自然困难的洗礼的花,才会绽放得更加多彩,不同的环境,造就了不一样的美,不一样的生命意义。

  不仅是花,人也一样。一名成绩极好的学生在大学时多次被退学,这究竟是为什么?后来才知道,因为孩子在家时,被家长宠着、惯着,在学校生活,一切都无法自理,真是可笑又荒唐,被溺爱宠坏的孩子,是生活的弱者,高分有什么用,只是低能决定了命运。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放弃溺爱,经历生活中的困难,一起去见证困难过后那一弯绚丽的彩虹吧!

 

    六年级:陈余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