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美比赛很快就开始了。
羽冰和雅茉来到候场区。羽冰不动声色的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而雅茉却兴奋地东张西望。
“冰冰,你看你看,那里有个目测比我们大三岁的姐姐,我们去打个招呼吧?”
那个“目测比‘我们’大三岁的姐姐”好像听到了雅茉的话,拿着一根法国面包棍,笑眯眯地走过来,声音非常好听:“你们也是参加比赛的选手吗?”她的头发是罕见的蓝紫色,眼眸很特殊,一只是红色,一只是黑色。走近了,忽然又像换了一副面孔,哑着喉咙说,“那就是我的敌人了哦。”然后,又变成笑眯眯的一张脸了,在羽冰旁边坐下来,若无其事的吃着手里的法国面包棍。
“呃……啊……对了,我叫雅茉,她叫羽冰,姐姐你叫什么啊?”雅茉被这位姐姐的神速换脸术惊呆了,反应过来后,连忙自我介绍。
“我叫夏若江,你们叫我若江姐姐好了。”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让人怀疑刚刚是不是看花了眼。
“哦!若江姐姐你好!”雅茉一边打着招呼,一边轻轻的碰碰羽冰,示意让她也打个招呼。
“夏若江,你好。”羽冰冷冷的说出这三个字,然后拿出一本书,放在膝盖上看了起来。雅茉只好在一边尴尬的笑着。
“要叫姐姐!”
雅茉看着依然看书的羽冰和笑容僵硬了的夏若江,连忙打圆场:“呃……冰冰,我们去看看比赛吧!若江姐姐,再见!祝你比赛顺利!”说完,便拉着羽冰走向赛场。
比赛的规则是两个人10分钟内,要在一堆衣饰中搭配出一套,10分钟后,选手穿着这身衣服亮相,一共有七位评委,评委投票后,观众投票。评委每票10分,观众每票1分。票数高的一人获胜,进入下一轮比赛。直到在所有选手中出现5名胜者,比赛才结束。
现在选手正在搭配衣服,雅茉便拉着羽冰找到下一轮的一名比赛选手。
这也是一名女生,深蓝色的长发,眼眸也是像大海一般蓝。她看见羽冰和雅茉,高兴的说:“羽冰!雅茉!你们也是参加比赛的吗?”
雅茉也高兴的说:“梦子雪!我是26号,她是24号。”
“我是19号,下一场就该我了,羽冰是下下下场的。我好紧张。羽冰,你紧张吗?”
羽冰冷冷的说:“有什么好紧张的!梦子雪,你还是这么没出息。”
梦子雪撇撇嘴,唉!羽冰真是一点都没变!
“下一场——比赛选手——梦子雪,凌依。”不知哪里传出一个声音。
羽冰听了,咬牙切齿的说:“梦子雪,你一定要打败那个凌依!那个总嘲笑我的凌依!”
“放心,羽冰。我一定会打败她的!谁叫我们是好朋友呢?”梦子雪信誓旦旦的出发了。
羽冰拖【没错,就是拖】着雅茉来到比赛现场。目不转睛的盯着舞台上的两个小房间。
“怎么这么慢?梦子雪真是的!”羽冰不停地说。听得雅茉心烦意乱。
就在这句话重复了三百一十八遍后,那个帘子终于闭上了。等待梦子雪和凌依出来后再拉开。
“有请——”哗的一声,帘子拉开了。梦子雪和凌依分别站在两个高高耸起的台子上,等待评审。
梦子雪的头发自然地披在肩上,头上戴着一个小巧的皇冠。脖子上戴着一条珍珠项链。身着白色的裙装。一字领上点缀着一朵蕾丝做的淡粉玫瑰。腰部点缀着一只大大的白色蝴蝶结。后背上点缀着蕾丝做的荷叶边,细碎轻薄,让精致的蝴蝶骨若隐若现。下身的裙子是荷叶边,前短后长,逐渐由白色变为淡粉色。裙子点缀着水钻,闪闪发光。手上戴着洁白的手套。穿着一双白色高跟鞋。乍一看,素雅清爽,但也不失优雅。
羽冰满怀信心,因为凌依穿的也太丑了,红一片绿一片,像个会移动的圣诞树。
比分很快统计出来了。
“梦子雪——376分。”果然,梦子雪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凌依——377分。凌依胜——”
“唉?”全场哗然。虽然是一分之差,但是就凌依那样,也能赢梦子雪?
雅茉已经做好准备欢呼的嘴张成鹅蛋状,一瞬间,欢喜变为惊讶。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羽冰愣了,但是马上收起震惊的神情,喃喃道:“一定有阴谋,一定有……”
突然,一对双胞胎姐妹站起来,妹妹大声说:“凌依作弊!刚才她对我们说只要投她,就可以得到报酬!裁判!我们请求取消凌依的比赛资格!”
“可恶!不同意就算了,还坏我的好事!”凌依握紧拳头,转身向裁判说,“我没有!谁能证明我作弊了?”
观众席上顿时有一大半的人犹犹豫豫的站了起来,小声说:“我们……”
“你们!”凌依气急败坏。
裁判们取消了凌依的比赛资格。
羽冰,雅茉,梦子雪朝那对姐妹走去,梦子雪感激的说:“谢谢!我叫梦子雪,她们是羽冰和雅茉,你们呢?”
姐姐说:“我叫墨凝,我妹妹叫墨泠,这只是举手之劳罢了,再说,我们最恨这种行为了。”
接下来,她们顺利的进入了总决赛,轮到雅茉时,她们呆住了。
与雅茉比赛的是夏若江。
“嗨,我们又见面了!”夏若江依然拿着一根法棍,笑得灿烂。全然不顾羽冰和雅茉的表情。
墨凝,墨泠和梦子雪了解情况后,心情也复杂起来。【凌依被检出作弊,梦子雪反败为胜】
一场很激烈很激烈的比赛……
“夏若江胜——”
众人心情矛盾极了,既为夏若江高兴,又为雅茉悲伤。
而雅茉一点都不伤心,笑着对夏若江说了一段话,然后离开了赛场。
羽冰刚要追过去,夏若江拦住她,说:“你知道雅茉刚刚对我说什么吗?她说‘若江姐姐,你赢了。其实我早就知道我绝对不会进前五名,我只是想让冰冰离开天使迷境,不再受到嘲笑。若江姐姐,到了人类世界后,请多多照顾一下冰冰,她其实是外冷内热的。’
所以,你还是不要辜负她的希望,好好比赛,离开天使迷境。”
“她真傻……”羽冰心里不免有一丝感动。
前五名的名单出来了:
第一名:羽冰
第二名:墨凝
第三名:夏若江
第四名:梦子雪
第五名:墨泠
天使长的颁奖室。
“我们先来说人类世界的事。在人类世界,每个人都有一个姓,你们先挑选一个喜欢的姓吧!”说着,他拿出一个本子,“你们的目的地是中国。夏若江和墨凝,墨泠可以不用选,因为她们的名字开头本来就是姓。”
梦子雪翻开本子,密密麻麻的字让她头晕目眩,于是,她指着“蒋”说:“我就选这个吧!”
羽冰干脆看也不看,说:“我要第二页第八行第十二个字。”大家一看,是“萧”。
“好了,以后梦子雪就是蒋子雪,羽冰就是萧羽冰。你们要记住!”
“嗯。”五个女生异口同声。
处理了一些事情后,天使长对羽……不对,是萧羽冰说:“萧羽冰,你还记得吗?我曾经说过,如果你获得第一名,你就有一个惊喜。”
“什么惊喜?”萧羽冰还没开口,旁边的四个女生一起代替她问。
天使长笑了笑,说:“那就是——其实解开天使晶和恶魔晶封印的方法就在人类世界,你这次去说不定能找到。它幻化成四样普通的东西,和那两颗水晶有感应。”
萧羽冰惊喜的睁大眼睛:“真的?您没骗我?”
“什么水晶啊?”梦……不,蒋子雪疑惑的问。
萧羽冰高兴地不得了,于是冲蒋子雪眨眨眼,说:“就是——不告诉你!嘻嘻……”
大家愣了,这还是那个冷冰冰的萧羽冰吗?那两块水晶一定不普通。
“好了,你们先回家准备一下,明天出发。为期一年。”天使长说。“
晚上,羽冰来到窗台边,皎洁的月光柔和的照耀着她。
她伸出手,掌心上顿时随着一阵蓝色的轻烟出现了一黑一白两颗水晶石。在月光下显得很美丽。
“爸爸,妈妈,我一定要找到那四样东西,让我们团聚!”萧羽冰轻轻地说。然后猛地将手握紧,再展开时,那两颗水晶已经不见了。
“你们准备好了吗?人类世界可是既和睦又危险的。”天使长再一次说。
“准备好了……”萧羽冰,蒋子雪,夏若江,墨凝,墨泠有气无力的说。天使长这话都说了几百次了,他不嫌累吗?
“好的,现在,你们去吧!”
众人精神为之一振:“耶——”
她们依次走进一个魔法漩涡,出来时,已经到达了人类世界。
“这就是人类世界?”墨泠好奇的打量着周围。
夏若江催促:“好了好了,我们先去天使迷境驻扎人类世界的房子吧!”
“好!”四个女生说完,便随着一阵烟雾消失了。
“这里可是人类世界!不能用魔法的!”夏若江看着眼前的空气,无奈的说,“算了,你们都用了,我也用这一次吧!”说完,她也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