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细碎(一):花_650字

细碎(一):花_650字

2013-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平常写作文,都在写一些较大的事,忽然决定自己捡起晶亮的碎片,何不把它变成一副自创的拼图?

  于是,便有了这几篇《细碎》。

  诗人李白举杯请月亮。我呢,看不见月光,只能借着路灯去溜我家的狗,唉!还是因为老妈赶我下去的!

  刚跟着胖狗一扭一扭地走到了第二块草坪,却看见几团“雪”在碧波中毫无遮拦的徒长。走近后才发现是好几株鸢尾花,比想象中的高度矮一些。枝叶显得很精神,但有点弯,不是苍劲有力的那种蜿蜒,而是像一个好奇的人那样,使劲地向外窥探着,也向路人自夸一下枝上的花。

  鸢尾的形态更是奇妙,而且我从来都没见过这样的花。上面是由三片白色的花瓣组成的一个三角形,像是只有三个扇叶的风车。下面一层则是不大规矩的,野得很。以至于花瓣像是被剪刀裁过的布一样,有着一条毛边绕着花瓣,好比爱化妆的女人脸上的脂粉。下面那层花瓣才有一些花纹,以橘黄色由内而外的渲染,再用雪白做底色,最后还用紫色的点做一条边。

  草门和人们都说你只是一种花,其实你是博物馆里偷跑出来的水墨画!

  再来看望你时,雨刚刚下完,不再下了,但印记仍存。你有些慌乱地准备再用颜料给自己补妆,却还是被我撞见了。你的姐妹不好意思用失去胭脂的脸见我,在雨后马上低头。你到还好,可那些色彩仍显得朦胧,画布照样那么凝重。我想,只要你一不小心,咸涩的雨水肯定要啃噬你的花瓣和叶子。不过你比我要细心得多,借着风摇摆一阵,一下子就把水珠甩干了。

  我与你定下一个承诺: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你还要继续开!在那天清晨,我就摘下你,送给最亲爱的人。你用绿色的衣裙和我拉勾,我却在心里窃笑。我怎么可能会摘你!

  不就是一株野花而已,何必系上这么深的情结?可我就是愿意!

 

    六年级:anna日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