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从零开始_800字

从零开始_800字

2013-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零开始

  在那桃花盛开的时节,我开始了我的钢琴生涯,一切从零开始了……

  那是一个飘浮着橘黄色光影的美丽黄昏,妈妈牵着我的手来到了于老师家。老师的家中连空气中都流淌着高雅和浪漫,老师指尖下流淌出的乐曲似甘甜的泉水滋润着我的心田!我无限崇敬地盯着老师、无限神往地注视着钢琴,于老师用那修长的手拉过我的小手抚摸那黑白相间的琴键,她那芳香的音韵至今仍留在我的耳畔:“卞思凡,钢琴被称为‘乐器之王’,也可以说是非常难学的一门技艺,你可不能半途而废呦!”心中记挂着钢琴甜美悠扬的独特音韵,我毫不迟疑地点头应道:“我一定会坚持下来的!”

  接下来的学琴日子里,我深深体会到了钢琴有多难学!

  第一节课,老师讲了弹琴时的手姿要求——想象手中握着一个鸡蛋,手指不能太松也不能太紧,关键是这样的姿势在演奏的过程中要保持不变形!我想:这点小动作太简单了,小菜一碟,难不倒我的!结果,我练了十遍还是不能把这个动作做得十全十美,往往弹着弹着,小指就会在不经意间翘起来,无名指因为力量太弱,弹着弹着就成“瘪指”了,为此我没少挨老师批评。钢琴钢琴,爱你真的不容易!

  这样练基本功一年多了,终于有一天,于老师对我说:“今天,让我们学着通过两只手的配合演奏柴可夫斯基的《四小天鹅舞曲》。”我当时真是欣喜若狂呀!从那以后,我每天一放学就练琴,一周下来,这悠扬的旋律终于流畅地在我的小房间响起,我甚至感觉到我的小手指化作了那畅游在碧波上的小天鹅了!可是在还课的前一天晚上,我猛然发觉手指钻心的疼,抬起手指一看,天,中指上竟然起了一个水泡——红红的!我只好向妈妈求救,妈妈心疼地说:“宝贝,你练的太认真了,这水泡长了两三天了你竟然没发觉!明天,咱们就请假不去上课了!”但我并没有被“水泡”打垮,第二天仍然坚持去上课,于老师听了我的演奏连声称赞我有天赋!哦,老师哪里知道我背后付出的艰辛呢!

  钢琴钢琴,爱你没商量!我会把每次学习当成一个开始,用你奏出属于我的华美篇章!

 

    六年级:kingwuyu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