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故乡张家湾_500字

故乡张家湾_500字

2013-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张家界是在高山上敲鼓——四面闻名的景点,哪里有奇山异水,怪石磷峋,而张家湾却是一座古老的,住着农民的小村镇。这两处的地名只有一字之差,但在我心里的位置大相径庭。

  我脚下踩着这片净土不,应该是:“我贴近这片净土”这方土地养育着千百村民,温暖着少年心灵,陪伴着孤儿寡女,十年前,我就在它的怀抱下牙牙学语,蹒跚学步。

  看,在这朦胧的早晨,小镇犹如一位安然恬睡的少女。周围柔和地飘落这一缕缕若隐若现的青纱幔。阳光越来越耀眼,千万束阳光踮着脚尖,悄无声息地将轻纱揭开。家家户户也打开房门,溪边的大石块上又有妇女捣衣,那边的梯田上又有农民在锄地。

  听,苗寨那头响起了高亢,清脆的山歌。在这样的僻静山村,总会有其他民族穿梭其间,在这里偶尔会遇上穿戴白银的苗族阿姐。我们吃晚饭,总喜欢把饭桌抬到院子里,看着青山绿水,顶着落日残霞,听着山歌民谣。苗族的朋友到青山绿水边,围成一个正圆,中间一男一女相隔数十米,这边的阿姐用地道的苗族话首先开唱一来就是高音,歌声先短后长,先低后高,抑扬顿挫,即使听不懂我也兴味盎然。

  黑色的幕布拉了下来,张家湾村民门前的红灯笼闪闪发光,鸡蹲在窝里头,牛站在栅里面,大狼狗守在门口,我躺在暖和的被子里,一切都静极了,只有青蛙的歌声和月光的足迹,嘘,一切都睡觉了。

 

    六年级:朱雯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