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颠倒的是非_750字

颠倒的是非_750字

2013-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以前上三年级,每天放学,我都会等上一年级的弟弟小桦,与他一起回家。有一次,我们不用上辅导课,提早放学,我早早的来到教室门口去等他一起回家。老师并不在教室,有的同学在说话,有的同学在书本上画画,还有的在认真的做着作业。我的弟弟小桦的笔原本好好的放在了书桌上,可是,他的同桌小周好动,将他的笔一碰,笔立马掉在了地上,不知遛到哪儿去了。我弟弟俯下身子,在桌底下东张西望,看看他的笔到底在哪儿。忽然,靠近窗口的同学立马坐得笔直,并提醒同学们:“老师来了,老师来了!”可我弟弟还是无动于衷,还低着头,弯着腰,希望能尽快找到那只笔——那只中华牌的红铅笔。可是,过了没多久,老师真的来了。老师手中抱着一叠作业本。她将手中的作业本放下来,扫视了全班一周。除了我弟弟,其他的人都坐得端端正正,而我弟弟在干什么呢?还一直在找笔呢!老师立马拉下脸来,来了河东狮吼:“欣桦,你怎么能做小动作呢?我得打电话给你父母才行,你就一直站着,直到同学们都走了后,才能回家。”我气愤不已:怎么可以问都不问清楚就骂学生呢?老师为什么就这样直接骂他,而不留给他一些余地解释呢?他可毕竟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啊!老师出去校门后就再也没回过教室了。那时校园里已经空荡荡的了,没有几个人,老师的办公室已经锁上了门,教室里也只有他一个人默默地站着。我帮他捡起了笔,放到书包里,安慰他:“弟弟,已经很晚了,老师同学都走了,我们回家吧!”霎那间,我看见他的眼圈红得像兔子的眼睛。

  “为什么那时候你不跟老师说清楚,说你是去捡笔?”我在和他走回家的路上问他。

  “是老师。是老师不给我说的。”他揉着他那双通红的眼睛说。之后,小桦不论父母怎样说他,怎样打他、骂他,他都改不了这种习惯——这种丢东西不见起来的习惯。

  有时,颠倒是非不但会使人的心灵留下深刻的创伤,还会有一个难以改正的恶种种在了那创伤上。

 

    六年级:温欣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