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吃一堑,长一智_650字

吃一堑,长一智_650字

2013-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说得好,不吃一堑,不长一智,我的一次买菜经历就正好说明了这个道理。

  小时后第一次去买菜,拿着妈妈给的50块钱,踌躇地走进了菜市场。来到一个菜档前,问那个长相很容易给人好感的叔叔:“叔叔,一根葱要多少钱?”他瞅了我一眼,眼睛滴溜一转,笑眯眯地说,:“小朋友,小小年纪就出来买菜啊,长大了肯定很有出息!行,就便宜一点,一块钱一根。”

  当时,我不知菜价,以为这位和善的叔叔很关照我,切喜,连忙拿出三块说:“给我来三根,谢谢叔叔!”

  “好咧,给你几根好的,还要点啥不?”

  “那麻烦您,把这单子上的东西帮我备齐!”看叔叔那么爽快,我也就高兴了起来。

  “香菜、菜瓜、白菜、土豆、一袋面粉和西红柿。好了,齐了,一共32块!”

  “嗯,给。”我高高兴兴地付完钱,提着菜就走了。

  回到家急忙叫妈妈验收,等妈妈表扬。结果发现妈妈脸色不对,正想开溜,就被老妈给揪住,问我啥情况。

  一般这种普通的菜加面粉给15块就已经有多余了。当时我悔得肠子都青了,心想,看来这盲目顺从,看人看外表真是个大错啊,下次我去好好“对付”一下他。

  竖日,我又故地重游,没想回到他还认得我,又想故极重演,想坑我。我买了大概20块的东西,那天杀的店主说道:“要这么多啊,好吧,打个折,42块零5毛把零头舍了,43块(欺负我,舍去又加了5毛)”

  “呵,进口的?这么贵,你,刚说多少?”“呃,”他的脸色一下白了起来,

  “哦,是18。6元,便建议哈!!”

  我冷哼一声,没给钱,提起袋子就走了。

  吃了这一堑,长了一智。从此,我明白了任何事都要经大脑,不盲目顺从。

 

    广东佛山禅城区冠华小学六年级:朵文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