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少年作家杯B组]别了,第一站_1000字

[少年作家杯B组]别了,第一站_1000字

2013-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已经很深了,墙上的挂钟也敲响了11下,我躺在床上却毫无睡意。眼看就要告别母校,离开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一幕幕往事浮上心头;窗外无边无际的黑暗仿佛我将来无边无际的路,人总会越走越远,而我就要离开我的第一站一一母校,第一站一一别了,四班。

  六年前,我来到这里望着一张张陌生而又充满憧憬的脸庞(指同学)我也茫然了;六年后,我将来到一条61个路口的分岔路告别每一个同学和老师;我想哭又想笑;我想走,又想停;我想前进又想后退。老师,一位指导者将把我们指引在了她能力范围的尽头,剩下的路我将一个人奋斗。记得那一天;那一天烈日炎炎,我们站在操场上练习拉丁舞的队列,我永远也忘不了比赛的那一瞬间;我永远也忘不了结束时的喜悦;我永远也忘不了喜悦是我们61个人的汗水而汇聚。那天我们抱着侥幸心理听着老师宣布名次;我咬紧牙关,大家咬紧牙关;‘‘第一,第一呀,一定要第一呀!’’老师严肃的脸上突然有了笑容;‘‘一等奖的一一第一名!’’‘‘耶一一’’我们大叫起来,我心中包含着泪水一一兴奋的泪水呀!不知那是我们顶着烈日流了多少汗水;不知那是我们顶着心中的心酸站了多久;不知那是我们埋怨了多久。想到这里我笑了起来,这是我们4班一起取得的胜利!如今我们每一个人都将天隔一方了,我不舍呀!一想起用不了多久就再也见不到原来的‘‘我们’’了我的心总是会酸酸的。

  往事,不止有开心也有过难过。

  那一天我们红着脸,老师在讲台上皱着眉头:“为什么我们班又扣分了?为什么星级排列又在最后?你们都长大了怎么还这么不懂事?”我们一个个低着头仿佛心灵被什么挤压着都一言不发责怪着那个顽皮蛋让我们扣了分。老师望着我们语重心长的说:“班级评分是跟着班级品德的,如果一个人做得不好就意味着全部都不好,你们呀,唉。”我的心中想起了大家赚分时的努力却一下子被那个顽皮蛋扣光了,我心中充满了不满与苦涩,老师着急得脸都涨红了,一想起这样的黑历史我总会惋惜的叹一声气。

  夜,已经很深了,我躺在床上却毫无睡意;曾经的一切都要在分别中破碎,但我想通了。因为要分别所以说再见,而因为分别后也一定会再次相见。所以我这次想毫无遗憾的说一一别了,四班;别了,第一站;以后我一定会用第一站的成长而大步跨向下一站!

    重庆 垫江县六年级:谭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