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 > [少年作家杯A组]无名花草分外香_3000字

[少年作家杯A组]无名花草分外香_3000字

2013-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深刻记忆或是一种无名的伤痛,而我也不例外,只是这种内心的阴霾也因着时间而渐渐接受阳光的洗礼后慢慢地褪去。心有千千结,而感动常在。

  ——题记

  一、遗弃的孩子,无名的我,被爱包围着感慨万千

  我从小就是一个被寄养的孩子,也就是说我是上海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当我13岁时才知道我是被领养的孩子,不是现在父母亲生的孩子时,我内心很痛,我痛恨那对把我生下来的亲生父母。为什么她们会那么的狠心?为什么她们要把我生下来,又把我丢在马路上?变成一根无名的花草。为什么她们对我这么残忍?从我13岁慢慢懂得生活常识的时候我下定决心,我绝对不会原谅她们对我所做出残忍的决定。

  老天爷让我失去我的亲生父母,同时也带给我另一个世界的开始,我被一个家庭的叔叔阿姨给收养了。那时的我已经7岁了,儿童福利院的张老师向我介绍说道:兴兴,他们以后就是你的新爸爸,新妈妈。以后由她们来照顾你的学习和生活。那时我一点都不习惯,我什么话都不说,我很沉默,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可能因为当时已经受到过打击,所以在刚到这个新家庭的第一个月里,我从未称呼过父母,没叫过一声“爸爸、妈妈”。因为在那时,他们在我眼里就是照顾我生活的叔叔阿姨,而不会像对待亲生般的孩子一样来疼惜我。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转眼间半年的时间已经悄悄的流逝了,在这半年中,我感受到了我的生活其实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的恶劣,父母一天比一天对我更加的关心,给予我一天比一天更多的爱。

  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有一次突然软骨质病发了,走路时突然自己会站不稳,自己会在不经意的情况下摔倒,走楼梯时从楼梯上摔下来,这个时候最急的是父母了,她们立刻把我送进上海人民医院,人民医院的医生诊治下来说:这个孩子患有先天性软骨缩微,也就是走路时会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无缘无故摔倒,站不稳,可能有时会酸痛之类的病状。医生说你另请高明,我这里是治不好这个病的。父母不相信医生的判断,所以也带我去上海骨科医院去看病。爸爸当时跟我说的一句话是:“孩子,你放心,爸爸就是倾家荡产也会把你这个病治好的,我当时听了这句话我真的心里突然有种父爱的感觉,感觉心里好温暖,有种被人爱、疼惜的感觉。

  赶了3小时的路程到达骨科医院,爸爸把我背进医院,同时也呼喊着医生快来救救我的女儿。我真的被父亲当时这种力量所感动,至今也未曾淡忘过。医生把我抱到床上,然后用CT帮我拍了我的双脚,连这个医院的医生都说,这个孩子是患有先天性的软骨缩微,可能来自于这病的是她的父母,请问二人之间谁曾经有过这种病情的状况,就在这个时候,父亲把医生叫到外面,父亲把我所有的身世都告诉了医生,医生听后就这么跟父亲说:这孩子你要来干嘛,身上病处特别多,现在又有这种先天性软骨病,随时会复发。你不能要这个孩子,我劝你还是把她送回去吧。就算你把这个孩子收养了以后会成为你们的累赘。父亲听后就对医生这样说:”这个孩子虽然不是我亲生的,但是我既然领养了她,那么我就要对这个孩子负责任,她也是一条小生命啊,怎么可以这样对待这样的孩子,我就算倾家荡产我也要把这个孩子治疗好,我会用我的生命去保护她,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我希望医生你可以对你刚才所说的话做出反思,医生是帮助治疗的,不是让你去伤害一个病人的心灵“。我听后又一次被父亲这样爱我的心情而感动,就算是亲生父母也没有像这样的父亲一样那么的爱我,我此时此刻感觉到好幸福,感谢亲生父母抛弃了我,又感谢父母收养了我,这是我医生修来的福分,也是一种缘分。

  就这样医生也被我父亲所说的话给征服了,也被打动到心坎儿去了,所以医生还跟我父母说:你女儿的所有治疗将在这所医院通通免费。我们将对这个孩子进行免费性的治疗,所以父母也不用承担这一大笔费用了。我也在一天一天中慢慢的康复。

  半年的时间虽然我是在医院度过的,但是半年的生活中让我更加懂得其实世界上还是有亲情的,是父母让我从脆弱的心灵走向坚强的生活,是父母让我更加懂得要在这个家庭中快乐的成长,因为你的成长将带给父母希望,你的成长将带给父母对你的期望。父母如此的爱我,珍惜我,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爱我的父母呢?就在这个时候我决定我不再叫父母:叔叔、阿姨,而是改口为:爸爸、妈妈!因为爸爸妈妈带给我的感动远远超乎了作为亲生父母的职责了……

  二、另类无名的花草摧残、折磨着成长

  就在我8岁半的时候,爸爸妈妈把我送进一所离家最近的学校,父母说有便于照顾我,那时的我才上小学一年级,人家的孩子7岁不到就已经开始上小学了,而我却8岁半才开始上一年级。

  记得刚开学的第一天,也就是我上学的第一天,我的班主任老师让我们班级中的每一位同学介绍自己的名字、爱好、特长是什么?当时很多同学都可以说出自己的爱好、特长,而轮到我的时候,我却鸦雀无声,什么都说不出来,当时我记得我就说了一句话:我的爱好就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怎么说呢?当时我不理解什么叫“爱好”,我只知道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我就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可是同学们都取笑我,都说我是个笨孩子。就这样我在这节课上被同学们这么的数落我……等到放学后,爸爸、妈妈在校门口等着我,当我出校门的时候,我哭了,因为我知道我这一天被同学们取笑了,爸爸妈妈连忙问我:“兴兴,你怎么了?是不是学校的同学欺负你了,你告诉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替你做主!”我连忙说道:不是的,今天老师让我们自我介绍,说说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我自我介绍的时候说了:“我的爱好是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就这一句话班级的所有同学都笑我了,唯独只有老师没有笑我!这是为什么呀?爸爸妈妈是不是我说错话了呀?妈妈说:“兴兴没有说错,兴兴只是不了解“爱好”的意思,妈妈给你解释后兴兴就明白了。”妈妈就给我解释了“爱好”两字的意思,假如喜欢唱歌啊、跳舞啊、画画啊这就是爱好,妈妈这一说我就明白了。

  第二天,我去学校找班主任老师了,我对班主任老师说:“李老师,我知道什么叫爱好了,我的爱好是画画,我要把这个世界、还有爸爸妈妈画在纸上面,这样我的爸爸妈妈还有这个世界就不会离开我了,她们永远都会陪在我身边。

  第三天开始我们正式进入了课堂学习内容只是,我发现我在课堂上从来不爱学,不爱听,所以这也是我小学学习差的原因了,我记得小学学习、生活习惯非常差,记得学数学有九九乘法表的,老师教我们背九九乘法表,可是我每次都是不去学,不去专心听课,导致我默写的时候是0分,回到家爸爸妈妈就问今天学了些什么?我把默写的纸张递给了爸爸,爸爸看后直接打了我一个耳光,很生气的说着:我把你送到学校不是让你混的,是让你去学知识的,是希望你以后不要像爸爸一样没有文化水平,没有文化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情啊。就这样爸爸妈妈不让我睡觉,让我连夜把九九乘法表学会,在学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妈妈在帮我削铅笔,爸爸在很认真的教我,时不时的往我脸上看看,我知道虽然爸爸打我了,但是爸爸的心还是很疼的。因为爸爸的几句话我也开始认真的学了起来,不仅在这个晚上,平日在课堂上我也开始认真的听课,积极的回答老师所提出的问题。在经过自己一个月不懈的努力下,我的成绩近排在班级前3名,这也让我不由自主的开心了起来。期中考试那天我数学考了98分。拿着试卷赶紧跑回家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看到脸上似乎露出了洋溢的笑容。我为此也感到开心……

  虽然被爸爸打了一个耳光,但是我也学会了努力,只有当自己努力了才会有所收获,爸爸的巴掌打醒了我,对学习要抱有认真的态度。

  人总会一天一天长大,也就是我们也会面临自己内心所发生的挫折,一个人只有当自己经历过失败才会知道成功的道路来的是那么艰难啊。

  三、无名花草、争奇斗艳成长

  在学习的生涯中,我失去过很多的机会,在我读初三的时候,我原本可以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就读,可是因为父母的反对,由此而来我就不得不放弃音乐学院这条道路,可是机会正在我面前一次又一次的出现,而由于我不能读民办学校,在上海儿童福利院里面有这么一个规定,只要是儿童福利院的小孩以后读书都只能读公办学校,不能读民办学校,如果要读民办学校,学校所有的费用通通由个人承担,正是因为这样一般选学校都是以公办学校为主进行入学教育。就这样我初三毕业选择了一所上海船厂技工学校学习。这是一所普普通通的学校,进入这所学校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所学校的男生好多,深怕自己会不会学坏,有这么多的顾虑,于是我就向自己的爸爸妈妈说了一句:爸爸妈妈这个学校看起来阵挛,我会不会被这所学校的同学所带坏呢?爸爸妈妈就跟我说道:如果你觉得这个同学不好,你可以不去理睬他,那么你不会被带坏的。但是如果你自己都不爱惜自己的话很容易被污染,所以还是要靠自己内心的想法。听了这句话后我觉得我自己应该有主见,不应该什么都听取父母的意见,所以我给自己选择了一个在这个学校的目标,一定要在这个学校的2年期间好好表现自己,不让老师失望,更不能让自己的父母失望,这就是我来这个学校的唯一一个目标。

  在这个学校我父母也是很关心我的学习生活,常常时不时的找我聊心,问问我在学校所发生的一些状况。

  记得有一次我们开家长会的那一天,由于我的家人需要工作所以来不了学校帮我开家长会,其他同学的爸爸妈妈都来了,只有我的家长没来学校,突然间心里感觉很失落,就好像心里缺了一样很在乎的事情。等家长会开到一半时我哥哥突然间就从我的眼前出现,那天外面的温度很高,哥哥因为要开我的家长会从公司中午赶过来,满脸都是汗水,我看着哥哥的衣服湿透了,从内心来说我很感动,同时也觉得哥哥也是有必要来听取这次的家长会。哥哥索然是最晚的那一位家长,但是哥哥依旧不顾一切的来到这么远的学校来帮我开家长会,我由衷的感觉到开心……

  在学习的生涯中有苦,有泪,有快乐,更有收获!简单的来说学习是一种收获和享受。在争奇斗艳中收获着。老师所教给我的知识可以给我无限的思维和想象。享受在课堂中,老师不仅仅教会同学们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知识都是来自于老师自己从书籍上所看到的一些感人的故事和一些名人名言,老师将自己所看到的一些感人的故事一一分享给同学,所以我把这种称为一种“享受”。

  四、无名花草在失望中找回自己的名份

  在生活中,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同时正因为我有这种身份而怕被同学们歧视,怕被同学们看不起,小雪到初中同学们都知道我的身份后都不愿意和我交往,不愿意和我接触,不愿意和我玩耍,那时我真的觉得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真的是太寂寞了。同学们的无视让我心里觉得好痛好痛,就这样性格本身外向的我也逐渐变得内向了。也不愿意与同学们有太多的接触。

  在班级的琐事我从未让父母知道,我知道我只要一说父母肯定会担心我,害怕我会乱想,一定会给老师打电话联系的,我不想让父母担心我在学校生活的日子,所以我一般都是强颜欢笑的走进家里,和父母说:“我在学校过的很开心,同学们都愿意和我一起学习、玩耍”。我知道当自己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心中是多么希望同学们可以这样对待我,哪怕就一分钟我也会很开心。因为那将是美好的开始!可是偏偏我苦苦孤独了一年。在学校我整整一年的时间都是与书本作伴,没有人愿意和我成为朋友,在同学们心目中我只是一个孤儿,没人爱没人要的孩子。

  直到当我踏入上海船厂技工学校的那一刻时,我的人生就在那一刻开始有了转折点,我走进了一个新的环境,一个新的学校,又见到一张张新的面孔,在这里谁也不知道我的真实身份,没有人会质疑我的身份。

  当我自己走进1114班电子商务班的时候我此时此刻感觉到了一种力量,就是希望有同学可以和哦说话,的确,换了一个新的学校和一个新的班级同学们都不了解我,我也不了解其中任何一位同学。

  在这个学校我又找到了人生的起点,我开始追寻自己的目标,同学们都很喜欢我,她们对我就像家人一样,她们对我个人的评价也是非常之高的,尤其是我当了学习委员后,同学们更是对我有百般的喜欢,在生活上我又不开心的事情,同学们都会帮我解决,让我心中的难过化为喜悦,在学习上我有不懂的只是,同学们也会照顾我,教我解答题目,同学之间互帮互助。

  说实话,在这个班级有同学是了解我的真实身份的,可是这些同学从未在班级中叫喊,反之,知道情况后一直很关心我,随时问候我生活上的问题,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这些同学总是帮我分担,同学们从未歧视过我的身份,只有她们才给了我更多的勇气让我做回自己……找回了自己的名分。

  五、胜似亲情的友谊伴随老师教诲,无名花草感受温暖

  在我的故事里,有太多太多值得回忆的画面,从小时候到长大的路程中都是离不开我的爸爸妈妈,是她们给我生命重生,是她们给我生活的希望,是他们让我懂得珍惜生活的每一天,快乐的成长每一天!不要因为生活琐事的烦恼而让自己变得不愉快。

  在我生活中除了父母以外更少不了朋友和老师,朋友是我坚持的榜样,是我生命中唯一不可缺少的依靠。在我不开心的时候朋友会关心我,在我失落的时候朋友会安慰我,在我快要对自己失去信心的时候是朋友为我找回信心,不开心的时候因为有朋友的存在而变得开心!难过的时候因为有朋友的存在而让我变得不难过。所以一生中什么人都可以缺,唯一不可缺的只有朋友。有时宁可选择朋友我也会得罪自己最深爱的父母,这就是朋友所带给我的力量!

  当然有老师的帮助会更加的完善自我,在学校唯一不可缺的是老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老师也是一个太阳,照射着我们每一朵祖国的花朵,不让祖国的花朵凋谢。老师教给我无限的知识;老师教给我做人最基本的原则;老师教给我与同学、朋友之间相处的道理。

  在学校里最关心我的人唯独只有老师了,老师知道我的情况,反之老师知道的情况后对我更加的严格要求,比一般的同学都要管的严格,老师把我当做和其她同学一样的身份来教育我,对我有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同时在学习上老师从未怠慢过,还是一如既往的时刻对我的学习习惯着重的加强。我也从未感觉到老师对我的严格,我只感受到更多带给我的关心。有时候一位老师越是对你严格要求,说明这位老师对你付出的爱也是远远超乎自己想象中那么的多,我就有这种深切的感受,同时我也很爱我的老师,因为她真的带给我许多的知识,因为有老师对我学习上或是生活上给出大量的帮助,使得我对学习上更加有自信心。这也是我走出人生第一步的大转折点。

  六、尾记

  心理航船将行驶远方,载着无名花草的芬芳,馨香在人生旅途。相信我的故事将带给我的是一生最宝贵的财富!

 

    上海浦东新区上海船厂技工学校高二:苏秋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