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 > [少年作家杯B组]不要悲凉_1500字

[少年作家杯B组]不要悲凉_1500字

2013-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晚,几乎是哭着睡着的,不知是手心痛,还是心里痛,早上醒来,看见自己左手上缠着的绷带,上面浸着点点红色液体,来到镜子前,看着自己邋遢的样子,自己都有些嫌弃自己,油腻腻的头发垂在布满油渍的校服上,想到自己还以为把自己弄得落破些就可以博得别人的怜悯之心,不觉十分悲凉。来到饭桌前,妈妈哐当一下把饭再扔在桌子上,扬长而去,依旧是馒头咸菜,我怯怯的问:“妈,还有饼干么?”“没了”不假思索的回答,然而我分明看见妈妈再拿饼干喂小弟弟,襁褓的婴儿露出甜甜的微笑,我却恨不得上去掐死他,可我不敢,也没力气,只有默默吃了饭,然后拖一双不争气的腿,一瘸一瘸的去了学校。

  没错,我有病,先天性的小儿麻痹症,右腿萎缩,变形,走起路来一瘸一瘸的,没人愿和我在一起,却还总有几个孩子喜欢欺负我,梦瑶,我们班语文老师的孩子,说话娇声娇气,喜欢穿各种名牌裙子在同学面前晃,露出一双美腿。昨天,我不小心撞到了她,她一把把我推倒在地,我的手一下子扶在了玻璃渣上,流了血,她却掐起腰,一副小公主的样子,“谁叫你把我衣服弄脏的!”旁边,几位公主的卫士看到了,为了搏的公主的欢心,起哄道;“让我们来给你收拾她!”,懦弱的性格让我不敢反抗,只能是捂着受伤的手,一瘸一瘸的跑开了。

  早上,来到学校,走到无人问津的最角落的位子上,身后的垃圾桶中翻出一股异味。数学老师抱着作业走了进来,“莫凉,过来!”听见老师吼了一声我的名字,于是,我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一瘸一瘸走上了讲台,老师一把把作业扔在我脸上,翻了个白眼,说;“一道题都做不对,不愿学,滚蛋!”“哈哈,那么简单,一道题都做不对”“反正人家是要当运动员的”下面的同学终于找到了乐子,讨论起来。我掐着自己受伤的手,低着头,紧紧咬着嘴唇,脸上如火一般烧着,老天没给我一个好身子,也没给我一个好脑子,在大家的注视下,我又一瘸一瘸的回到了位子上。

  我的生活就是如此,自卑,被人嘲笑,什么也做不好,破破落落的一天天。

  周末,阳光出奇的好,我鼓足了勇气才决定去街上走走。阳光,鸟鸣,花香,叫卖,一切如此美好,可却不属于我,我只配低着头,欣赏脚下的风光。忽然,视线中出现一个人影,定神细视,一张破毡帽下是一张苍老的面容,并不整洁的衣服,在向下看,竟是位没有双腿的人,半截的裤腿中遮掩着只剩一半的大腿,在地上扫来扫去,老人在捡塑料瓶。我心中的同情感弥漫开来,很想帮帮他,于是买了瓶水,三两口喝下,却因胆怯不敢上前,他似乎看懂了什么,冲我说;“来,小姑娘!”我愣了一下,走过去,把瓶子递给他,他仰着头,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小姑娘,你真好,真漂亮,谢谢。”他那一句话如一股曼妙春风冲击着我的心灵,不知多久,没人这样夸过我了,我不知该说什么,终于,我也扬起了那久违的弧度,“你叫什么名字?”老人问,“莫凉”我小声说。“莫凉,不要悲凉,小姑娘,你的名字很好听啊!”那一刻,我一下子释怀了,豁然开朗,那种感觉,是死亡后的重生,我竟从来不知道,我的名字有这样好的寓意,大概,我就是那个被上帝嫉妒了,然后咬了一口的苹果,看着老人远去的背影,我终于抬起了头,在明朗的天空中映着老人那粲然的笑脸,同时,也飘过几个字;莫凉,不要悲凉。

  后来,我开始学着大声讲话,对每个人笑,努力生活,学习,也不再有那么多人爱捉弄我了。每当走着,总会仰着头,因为,不要悲凉四个字在天空中依然明晰。

  后记;作此文,自知才疏学浅尚不能搏您芳心,只希望每个人都能关心身边的残疾人,同时,那些身体有缺陷的人也要勇敢,笑对人生,不要悲凉。

 

    初三:邓明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