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中国少年作家杯征文大赛 > [少年作家杯B组]孝的高度是多少_1000字

[少年作家杯B组]孝的高度是多少_1000字

2013-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个故事叫乌鸦反哺,有一份感动叫落红护花,有一种精神叫羊羔跪乳,有一片情愫叫落叶归根。

  ——题记

  中国有一句古话“百善孝为先。”诠释这句话意思的有很多:“百里负米”、“卧冰求鲤”、“亲尝汤药”、《游子吟》、《外婆的澎湖湾》等脍炙人口。关爱老年人是永恒的话题,而我们可曾想过,因为自己的冷漠,使多少老年人失去了关爱。让我们转动时间的年轮,在脑海中找出那个你遗忘的角落来。回想一下,小时候,是谁帮你端屎端尿?是谁接你上学,放学?是谁帮你洗衣做饭……他们,都是你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啊!除了这些人以外,有谁会如此厚待你?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长辈们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如果要你现在说出一个长辈的生日,又有多少人说的出呢?

  有一次,我拿着一碗热气腾腾的云吞面,要递给一位衣衫蓝楼的拾荒老人。我对他说:“老伯,你要不要吃这个?”老人抬起头,冷漠地说:“不要。”我塞过去:“吃吧,不吃也会浪费的。”老伯这次头也不抬,呵斥道:“不要!不要!”说完,他匆匆的走了。望着老伯走远的背影,我的心里空荡荡的,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好心酸!

  今年春节,奶奶给了我压岁钱,又给我买了新衣服,然后,她慈爱的抚摸着我的头,笑眯眯的说:“可莹又长高了呢!”是的,我又长高了,而奶奶又老了一岁。在奶奶的生日会上,我透过烛光,看到了她那缕缕银丝,丝丝皱纹。我对奶奶说:“奶奶,我帮你捶背,您辛苦了!”奶奶听了,先是一愣,继而开怀大笑起来。只见她笑起来时,像一朵盛开的菊花。我的心却像被小刀子一刀一刀切开一样,难受极了。自己对长辈的付出竟可以他们吃惊!这时,我百感交集,浑身不是滋味。

  突然发现,原来,我们与长辈之间的那一层隔离带,只有这么高、这么薄,一碰就会碎。而我们,却从来没有尝试过去敲碎它,让孝常驻在心中,这一瞬间,我觉醒了!

  爱,不用刻意安排,只要用心感受,它只是细腻言语中凝练出的精华,有一种天籁之音就叫做关爱。

  也许老年人早已被我们视为与时代脱了轨,被世界淘汰了,但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去尊敬他们、关爱他们。也许长辈们只是一滴雨露,但你怎能忘却他们滋润一棵干枯小草时快慰的欢笑;也许长辈们只是一抹阳光,但你怎能忘却他们拨开你阴霾天空时希冀的眼神。也许,他们,并不是你的障碍物,反而是你的试金石。

  如果生活给出我们一万个不敬老爱老的理由,我们就要去找出一万零一个理由去敬老爱老。——后记

 

    广东中山群众小学五年级:吴可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