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感悟书香_800字

[5月征文]感悟书香_800字

2013-05-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绚烂的烟花在星空中竞相绽放,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连绵不绝,大街小巷处处张灯结彩,繁华的大街热闹非凡,春节的脚步便在人们忙碌的身影中临近了。

  过年了自然要同母亲一起穿街走巷拜访亲朋好友,每当自己说上几句祝福的吉祥话时,亲朋好友们便会递给我一个个丰厚的红包。

  往年的压岁钱总是由母亲亲自保管,今年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母亲才勉强将压岁钱交给我自己分配,还不忘叮嘱我要合理使用。

  压岁钱到底该如何分配呢?

  对于十分喜爱书籍的我来说,买书便成了最佳选择。

  听外婆说,以前有抓周的习俗。抓周即是在孩子满周岁时,将各种东西摆在孩子面前,让他从众多物品中随意抓取,以此来测孩子的志向与兴趣。

  那些玩具之类的我一概不取,而是径直抓起一本书,放在嘴中啃咬着。从此,我便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抱着对书籍的渴望,我便用压岁钱买了四大名着、冰心的《繁星·春水》与鲁迅的《朝花夕拾》。

  论四大名着,我最喜爱的则是曹雪芹的《红楼梦》。

  “半卷湘帘半掩门,碾冰为土玉为盆。偷来梨蕊三分白,借得梅花一缕魂。月窟仙人缝缟袂,秋闺怨女拟啼痕。娇羞默默同谁诉?倦倚西风夜已昏”给人一种超凡脱俗的感觉。

  冰心的《繁星·春水》中的那一句“童年呵!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将我即将泯灭的童心再次唤起。

  “在我的后园中,可以看见墙外有两棵树,一株是枣树,还有一株也是枣树。”这是鲁迅《秋夜》的开头。

  这是大家都爱诵的句子,有人认为“简直坠入恶趣”,也有人认为“有一番动人的真趣”,还有的人认为是运用修辞重复格以突出枣树。

  而事实上,一再重复同一意向,并非写无可写,这本身就是浸着浓浓的内心百般无聊的孤独和悲凉。

  妈妈常说,要多阅读好书,那是对心灵的一种抚慰,更是对知识的一种充实;多阅读好书,就像结交了一个知心的朋友,能常常与你交流和畅谈。

  我想,我们大家都应该把自己的压岁钱合理而有意义地利用起来。让这些钱也能像灿烂的阳光、像绵绵的春雨,去温暖和润泽我们的心灵,也照亮它们满载希望的人生路。

 

    初二:郑培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